达州:市祖统委赴开江悼念抗战老兵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达州:市祖统委赴开江悼念抗战老兵
  • 来源:民革达州市委员会      作者:谭明永      日期:2022-06-06      编辑:达州民革      点击:2396
  • 6月3日,市委会祖统委主任陈春阳带领祖统委员、四川省抗战历史文化研究会副秘书长张纪唐,祖统委员谭明永和市直属一支部主委邹江等民革党员,前往开江县任市镇靖安社区清泉寨村悼念抗战老兵肖尚余。

    2016年8月2日市委会看望慰问肖尚余

      肖尚余,男,开江县靖安乡(现任市镇靖安社区)人,出生于1919年,于2022年5月23日离世,享年104岁。肖老于1940年4月参军,编入国民革命军第80军165师493团3营8连,机枪手,抗战时期参加过著名的中条山战役。抗战胜利后,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编入中国人民志愿军后参加了重要的金城战役,在金刚川用血肉之躯筑起的水路通道,保障了前线的物资输送。

    2021年9月23日市委会看望慰问肖尚余

    在肖老生前,市委会祖统委多次组织民革党员到老人家中探望慰问。  “不怕死就不会死”,这是市委会2019年去看望肖老时肖老说的话,“国难当头,必须有人要冲到前线去,男子汉就要去当兵,当兵不后悔”。当问到如果日本人还侵略中国,还敢不敢上战场时,肖老爽朗的笑答:“现在我们的国家强大了,他们不敢再来侵略我们了,要是真来了,只要我跑得动,照样上战场!”

    2022年6月3日市委会悼念肖尚余并慰问其家属

    “老兵永不死,只是渐凋零”。时光流逝,硝烟散尽,虽然有的老兵已经永远的离去了,但是抗战老兵不畏强敌浴血奋战的英雄事迹和中华民族伟大的抗战精神彪炳史册。在肖老的追悼会上,陈春阳一行向肖老深深躹躬,深切哀悼英勇的抗战老兵!深深致敬伟大的抗战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