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委会热议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德阳:市委会热议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
  • 来源:民革德阳市委会      作者:倪野青      日期:2022-06-02      编辑:德阳民革      点击:2153
  •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成都召开,王晓晖书记代表中共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全面回顾四川过去五年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绘就未来发展美好蓝图。6月1日,民革德阳市委会赓即组织召开理论中心学习组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会议精神。

      民革德阳市委会主委、德阳市政协副主席  罗春华
      刚刚闭幕的中共四川省委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以昂扬奋进姿态加快推进四川现代化建设,喜迎中共二十大召开,奋力推进现代化强国建设新征程中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全面深入总结了过去五年开展的各项工作和取得的显著成绩,站高谋远规划了未来五年的宏伟蓝图和发展目标,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会议选举产生的省委新一届领导班子,必将能带领全省各族人民改革创新,锐意进取,奋力拼搏,攻坚克难,圆满完成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民革德阳市委将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共四川省委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重要的政治任务和学习任务,紧密结合民革中央关于“矢志不移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和“履职能力建设年”工作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政治使命感,实现会议精神和学习活动互促互进,落地落细,走深走实。
      一是认真组织,带头学习,领悟宣传好会议精神。要从讲政治的高度,重学习的深度,强宣传的广度,以身作则,率先学习并及时安排部署各支部把学习宣传省委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和履职能力建设年的重点学习内容,结合支部实际,充分发挥已建成“党员之家”的阵地作用,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宣传载体,通过学习,使全体党员准确把握会议精神,从而在思想上、行动上同会议精神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把握重点,服务大局,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责。要学深悟透省委和市委党代会精神,围绕省委赋予德阳的各项工作部署和市委第九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统筹推进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和履职能力建设年工作及已确定的调研课题,通过学习,做到“三位一体”,把学习效果转化成提高参政议政水平的实际效能,深入调研,围绕乡村振兴、世界级清洁能源基地建设、成德眉资同城化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和民生关切,提出更多务实管用的意见建议,为德阳打造全省主干新高地,加快建设西部现代化典范城市贡献民革力量。
      三是立足本职,统筹兼顾,切实彰显好活动成效。学习贯彻中共四川省委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和履职能力建设年是强化政治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方向、深化政治共识的必然要求,是建设“四新”“三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必然要求,通过学习,营造争优创先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激发党员立足本职“双岗建功”的积极性,做到业务工作和民革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不断提高业务工作技能和参政议政能力,展示民革党员的良好形象,展示民革组织的良好形象。
      民革德阳市委会驻会副主委  夏俊明
      学习中共四川省委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重在“怎么干、怎么办”,把学习党代会精神与“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结合起来,紧紧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乡村振兴、法治建设等课题,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切实聚焦德阳经济和社会事业的中心工作献计出力;结合民革中央“履职建设年活动”,立足本职工作岗位,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国家“稳经济、稳就业”的工作中,以学习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牵引,积极努力搞好本职。为把德阳打造成西部现代化典范城市贡献民革力量。
      民革德阳市委旌阳区总支部主委、旌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  刘晓蔚
      中共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是在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喜迎中共二十大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上,王晓晖书记所作的报告客观总结了四川五年来取得的主要成就和宝贵经验,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我省高质量发展的总体思路和奋斗目标,政治导向鲜明、形势研判精准、谋篇布局长远、总体思路清晰,契合中央精神、符合四川实情、顺应时代要求,既是“成绩单”,又是“任务书”,更是“动员令”,听后让人心潮澎湃、充满干劲。
      目前,旌阳区正处于战略发展机遇期、政策叠加窗口期,经济发展正处于产业转型提升、总量上台阶的通道阶段,面临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都都市圈发展、全国百强区重点培育等重大区域发展战略带来的历史机遇。作为一名旌阳区的干部,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催人奋进的号角声中,我将始终坚持“学深悟透”,在原原本本地领会报告精神实质上下功夫,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准确把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和工作重点。我将始终围绕“本职工作”,把工作的力量汇聚到助力旌阳创新发展上来,围绕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和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围绕激发市场活力、推动产业多元融合、统筹城乡协调发展等工作,强化担当、锐意进取,推动各项工作不断进步。我将始终聚焦“省之大事”,按照参政党“四新三好”要求,把学习贯彻好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凝聚共识,同心同行,切实把全区民革党员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认真履行参政党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充分发挥党派的优势,团结全区民革党员为推动旌阳高质量贡献力量和智慧。
      民革德阳市委高校支部主委、德阳市民通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杨蕾
      5月30日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在成都顺利闭幕。本次会议在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刻所召开。王晓晖书记代表省委作的报告,主题鲜明、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让人倍感振奋,倍增干劲。报告总结了四川省过去五年工作成效,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宏伟蓝图,深入贯彻党中央要求,契合四川发展实际,顺应人民群众期盼,指明了四川发展的新方位、新目标和新路径,再一次吹响了蹄疾步稳、勇毅前行的奋进号角,必将有力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作为民革党员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深入贯彻党中央大政方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一致,全心全意履职尽责,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民革发展工作中。
      一是深入学习,提高思想意识。我们要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将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增进政治共识,在学思践悟中不断激发信仰,认真学习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与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同心同德的光荣历史,为德阳市社会、经济、文化等建设贡献自身力量。
      二是精心谋事,找准发展方向。将中共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作为工作引领,谋篇布局,抓好落实各项工作,以创新思路与方法不断贯彻落实,深刻领会其中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将自身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四川省委、德阳市委工作中去。
      三是砥砺前行,抢抓发展机遇。坚持“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充分发挥民革市委优势特长,把握好成渝双城经济圈、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机遇,提能增效,关注民生实事,履行新时代参政党职能。在民革发展进程中毫不松懈,敢当敢为,以赶考姿态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贡献智慧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