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朝天区支部这个活动有力度更有温度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广元:朝天区支部这个活动有力度更有温度
  • 来源:民革广元市委员会      作者:杨小龙      日期:2022-06-01      编辑:广元民革      点击:1676
  •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2022年5月31日上午,民革朝天区支部全体党员在区政协副主席、民革朝天区支部主委赵清玲的带领下,组织11位社会爱心企业家,向曾家镇第二小学特困留守儿童送去关爱和温暖。

    上午10点,活动正式开始,孩子们和企业家在主持人的介绍下一一结对认亲。爱心企业家们为孩子们送上新书,穿上新衣服,孩子们将自己亲手画的画、做的手工送给结对的“爸爸妈妈”,并将自己写的信读给爱心企业家们。在随后的分享交流中,企业家们一一分享了参加此次活动的感受,并纷纷表示表示,接下来将长期关注结对孩子的成长,持续为孩子们提供经济上的帮助和精神上的支持。最后,在全体人员的见证下,企业家们接受了民革朝天区支部、曾家镇、区就业服务中心共同为他们颁发的爱心证书。

    “作为曾经的被资助对象,今天能以这种方式将爱心接力棒传递下去,既是作为一名企业人的社会责任感,更是对资助人最好的回报。”广元市云麓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姣表示,她将力所能及地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让更多人来关心关注困难留守儿童。

    四川皇泽物流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刘泽军表示,今天的捐赠只是一个开始,今后将继续帮助“女儿”完成小学、初中、高中乃至大学的学业。   

    “曾家镇第二小学共有学生69人,其中困难留守儿童达38人,实在没想到该校困难留守儿童的比例如此之高。”赵清玲感叹道。她表示,如何给予他们更多关爱一直是民革朝天支部关注的重点。前期,支部有效利用党派资源优势,充分发挥支部特色社会服务品牌“春天里•农民工关爱驿站”的力量,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组织筹备了本次“五个一”关爱活动(送一套儿童书、买一套新衣、写一封感谢信、吃一顿亲情饭、照一张全家福),旨在搭建一座爱心之桥,让企业家的爱心转化为助力困难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的强大力量,也让孩子在欢乐中收获希望和感动,并将继续把关爱活动延续下去,实现困难留守儿童全覆盖。她希望,企业家们能一如既往地积极参与爱心公益活动,带动更多的爱心企业家人士来关心支持困难留守儿童,并勉励学生始终保持勤奋拼搏的精神和吃苦耐劳的品质,坚定信心,正视困难,磨炼意志,努力奋斗用知识改变自己和家庭的命运,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爱心助学是民革朝天区支部特色品牌建设的重点。一直以来,支部秉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的原则,充分发挥党派的优势和资源,全力争取广东省游心公益基金会、阳关爱心团队、社会爱心人士的支持,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及全体党员参与爱心助学活动,用实际行动弘扬和践行中华民族团结互助、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和广泛的社会影响力。自2008年以来,募集各类捐赠资金130余万元,资助贫困学习1000余人次达;接受图书3000余册,惠及学生3000余名,极大地解决了孩子们的实际困难,让更多优秀贫困学生脱颖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