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船山区总支三支部开展 “遂愿惠民·护民利”法律进乡村活动简报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遂宁:船山区总支三支部开展 “遂愿惠民·护民利”法律进乡村活动简报
  • 来源:民革遂宁市委会      作者:船山区总支三支部      日期:2022-06-01      编辑:遂宁民革      点击:1876
  • 5月31日,民革遂宁市船山区三支部联合遂宁市律师协会公益法律服务工作委员会在船山区桂花镇兰桂村开展“遂愿惠民·护民利”法律进乡村主题活动。民革遂宁市委会副主委兼秘书长夏先,民革船山区总支主委、船山区政协副主席吴俊,民革船山区总支第三届委员会主委周昌应出席活动。活动由民革船山区三支部主委郑璇主持,三支部委员、遂宁市律师协会公益委委员、部分兰桂村村民参加活动。

    活动围绕民法典、乡村振兴、未成年人保护和禁毒知识等为主要宣传内容,以现场讲解、发放宣传手册、互动咨询交流的活动形式开展,为老百姓普及法律常识,解决法律难题,增强法治观念,推进乡村法治建设。

    活动现场,遂宁市律师协会公益委律师们通过朴实易懂的语言和现实典型案例剖析,用新颖活泼的普法形式进一步增强村民的法律意识、维权意识。深入宣传了关于民法典、未成年保护、禁毒知识等涉及农村儿童家庭教育以及农村生活相关的法律法规,现场接受村民们的法律咨询,耐心细致的答疑解惑,宣传了相关法律法规和法律援助等事宜,现场反响热烈。

    此次活动极大地调动了村民运用法律、学习法律的主动性,丰富了村民学法的形式和途径,提高了村民自觉守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法律意识。参加活动的村民纷纷表示,此次宣传活动形式多,又实用,贴近老百姓切身利益,真正把法律服务送到了群众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