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宝医”逆行 民革有爱——记民革党员、广安人民医院儿科主任医师彭程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广安:“宝医”逆行 民革有爱——记民革党员、广安人民医院儿科主任医师彭程
  • 来源:民革广安市委会      作者:杨小莉      日期:2022-05-22      编辑:广安民革      点击:2168
  • 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广安按下了“暂停”键。民革广安市直属二支部副主委、广安市人民医院儿科主任医师彭程,怀着对生命的敬畏、对理想信念的坚守,深入新冠感染病房,不怕牺牲、冲锋在前,将个人的生死和安危置之度外,他是无惧无畏的“逆行者”。

    在新冠隔离病区彭程耐心给新冠患儿询问病史和解释

    坚定信念,深入一线。病毒无情,袭击不分年龄。无论是耄耋老人还是襁褓中的婴儿,特别是3岁以下的,感染比较重的新冠患儿,需要转到新冠隔离病房救治。由于儿科医生是为一群患了特殊疾病的“小宝宝”服务,儿科医生亲切的称呼患儿为“小宝宝”,称呼患儿母亲父亲为“宝妈”“宝爸”,儿科医生就成了“宝医”,彭程以成为“宝医”而感到光荣,发扬民革博爱精神,不分昼夜的战斗在新冠隔离病房,为患儿救治。自从5月9日以来,彭程最大的愿望只有2个,一是疫情快快过去,患儿都尽快康复;另一个就是好好睡一觉。截至目前,平均每天能够连续睡上3个小时,对于彭程来说就是极大的奢侈,有时连续工作27个小时,身体早以疲惫至极,唯有坚定的信念支撑着。

    在新冠隔离病区彭程仔细给新冠患儿检查

    温柔以待,守卫生命。某新冠患儿才出生1个多月,反复高热,“小宝宝”耷拉着脑袋,昏昏欲睡,年轻的家长焦急万分!在彭程等医护的精心治疗下,该患儿的高热每次都较为平稳的退下来,而“宝妈”在医生的心理疏导下,情绪较为稳定。家长作为密切接触者,必须采核酸,严密监测!但在给“宝妈”采核酸时,“宝妈”是那样娇气,摇晃着脑袋哭丧着说“怕”“怕”“怕”,最后,彭程只有安慰她“我是儿科医生,很温柔......”“宝妈”终于张开了嘴巴。采后“宝妈”破涕为笑:“动作很轻柔,真的一点儿也不难受!”“宝医”彭程不仅耐心细致为患儿诊治,还积极关心陪护人员“宝妈”“宝爸”的健康。彭程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他朋友圈发过的那句话:每一个生命,都值得温柔以待。

    在新冠隔离病区彭程给新冠患儿”宝妈“采集核酸

    病毒无情,民革有爱。他是民革党员,也是医务工作者,他用实际行动诠释爱与责任。奋战在最危险的地方,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斗争,用医者仁心谱写了守护生命的赞歌,体现了新时代民革党员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