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市委会赴南溪开展动力电池配套产业调研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宜宾:市委会赴南溪开展动力电池配套产业调研
  • 来源:民革宜宾市委会      作者:办公室      日期:2022-05-19      编辑:宜宾民革      点击:1745
  • 随着全球动力锂电池领军企业选择宜宾,动力电池产业链配套企业相继落户宜宾,带来世界先进技术,在宜宾串珠成链。宜宾正致力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动力电池生产基地,打造世界级动力电池产业集群,建成“世界动力电池之都”,推动“电动四川”加速发展。 

    调研组在南溪经济技术开发区远东集团工地查看建设进度

    按照中共宜宾市委2022年政党协商重点课题的安排,5月18日,民革宜宾市委会秘书长马椿带队,宜宾民革调研组赴南溪区开展(动力电池产业链中重要原材料)铜箔产业发展专题调研,南溪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向冰,南溪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郑海英暨相关部门、企业参与了调研活动。

                    南溪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座谈会                                     

    调研组通过园区走访、座谈讨论等方式,主要就宜宾动力电池暨铜箔对比国内外先进地区产业差距,资源禀赋、潜在动能、自主新技术储备等进行了了解;就铜箔企业在园区相比于在其他地方获得的优势(土地、电价优惠等、人才吸引补贴、上下游产业集群、物流等保障要素),需要解决的技术、资金、原材料、政策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马椿表示,将对了解的情况逐一细致分析,通过民主党派的参政议政优势,结合南溪区铜箔产业发展的实际需求,在要素保障、政策优惠方面提出针对性的合理建议,助推宜宾动力电池暨配套产业科学发展、加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