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护士节,市委会为这些民革党员点赞!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达州:护士节,市委会为这些民革党员点赞!
  • 来源:民革达州市委会      作者:何霞 吴瑶 谭明永      日期:2022-05-12      编辑:达州民革      点击:1735
  • 在这个节日的凌晨,她们在夜空下许下出征的誓言,迎着朝阳出发,分赴各自岗位,用专注、敬业、无私奉献为自己的职业注脚。

    今年5月12日是第111个国际护士节,鲜花、美酒、祝福、文娱晚会、表彰大会、朋友聚会……这些节日的标配在今天却与达州的白衣天使们无缘,她们白衣执甲,闻令而动,积极投身到区域核酸检测演练的火热战斗之中。达州民革党员中的“五朵金花”汇聚其中,共同绘就了达州战疫的最美风景。

    黄云茹,达州市达川区杨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基层防疫网底的守护者,面对单位人少、事多、任务重的实际情况,她既当指挥官,又做协调员,还是实操者。从11日晚上接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下达的全员核酸检测演练指令开始,昼夜奔忙,伴着星光迎来了自己第32个护士节。

    唐志莲、李泽英,达州市达川区人民医院的民革姊妹花儿,担任副主任护师职务多年,在今天这个区域全员核酸检测演练的日子,她们成了科室的守“家”人。她们觉得在即将退休的时候还能与科室的小同事们一起甘苦共担、同心战疫,这个节日过得很有意义!

    王怀梅,达州市达川区中医医院外三科护士长,她是科室的定盘心、粘合剂、开心果,富有爱心、工作细心、护理精心是她的工作名片,参工10多年来工作无一差错是她最感高兴的事情。

    吴瑶,达州高新区斌郎街道办事处干部,离开护士岗位10年后,今天她又重穿战袍,与共同战疫的护士姐妹们分工合作,一起度过了一个别有意义的节日。汗水湿透了她的衣衫,也激发了她心中诗意的灵感,情不自禁为白衣天使、战疫“娘子军”赋诗讴歌。

    为你写一首最美的诗

    ——吴瑶


    我不知道你是谁

    但我知道你是为了谁

    我不知道你来自哪里

    但我知道你战斗的阵地

    也许你刚过完青年节或母亲节

    就奔赴第一线为阻击疫情抗击逆袭

    你就是冲锋陷阵的勇士

    你就是没有硝烟的战场上那朵朵铿锵玫瑰

    这卷土重来的疫情

    你的战友为再次为你穿上密不透风的白衣战袍

    你的额头和脸庞

    又将在面罩下压迫十多小时

    那一道道深深的勒痕

    如一条条动人心魄的沟渠

    放弃了护士节的欢歌笑语

    挺身战斗在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

    烈日下的坚守

    月影中的执着

    你的双手已经在手套里浸泡得皱巴巴

    你的腰身已经累得弯曲佝偻

    可正是这副铁肩啊

    它坚定地扛起了基层防疫的重任

    为了百姓健康,也为了家园平安

    顾不上片刻的休息

    巾帼儿女

    美丽天使

    用柔韧与坚毅

    为祖国最美战疫风景增添靓色

    甘于奉献、大爱无疆

    南丁格尔精神在你的身上得到了美好的诠释

    语言再美也描摹不出你的风采

    因为你本就是一首最美的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