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民革党员杨劲松荣获广安区五一劳动奖章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广安:民革党员杨劲松荣获广安区五一劳动奖章
  • 来源:民革广安市委会      作者:王文锋      日期:2022-05-05      编辑:广安民革      点击:1951
  • 五一前夕,4月28日,广安区2022年五一劳动奖章评选结果揭晓,一批在工作中无私奉献、开拓进取、爱岗敬业、争创一流的先进个人得到表扬。民革广安市委会委员、广安区支部副主委杨劲松名列其中,荣获广安区五一劳动奖章。

    立足本职,勤勉敬业

    杨劲松无论是在卫生战线,还是在统一战线的工作岗位上,一贯爱岗敬业、顾全大局。力争常规工作出特色,特殊工作出亮点。通过不断的学习和刻苦钻研,他的多篇理论文章获得表彰。《中西医结合治疗非淋菌性尿道(宫颈)炎临床观察》被四川省医学会评为优秀学术论文,《中西医结合治疗复发性口疮99例分析》荣获广安区第三届优秀学术论文三等奖,均被国家核心期刊《中国中西医结合》《中国临床医学》刊用。努力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研究,《发挥台联独特优势,做好台湾人民工作》获广安市统战理论研究优秀成果三等奖,《做好参政议政工作,凸显民主党派职责》获得广安区政协理论研究优秀奖。

    在新冠疫情发生后,他及时发出请战倡议书,协助制定防控预案。组织采购数百万元的疫情防控物资确保防疫需要,统筹开展50余次个人防护、流调、疫点消杀和复工复产等专题培训。争取到天津神州租车公司免费提供两台车辆供疾控机构疫情防控使用,争取到台湾乡友捐赠1000个N95口罩到武汉,20000个医用口罩到广安。

    发挥优势,甘于奉献

    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斗争中,他积极加强各类防控知识的学习。同时,充分发挥自己所长,奋笔疾书,书写疾控人的担当。他迎难而上,随流行病学调查、终末消杀小组出现场,走入感染病区和确诊病例的家中,去真实感受疾控人的工作状态。找角度、抓细节,记录最动人的瞬间。还主动建议并承担编印《疫情防控工作速报》的任务,共编印33期10余万字。多渠道收集整理疫情防控知识,编写制作浅显易懂、喜闻乐见的宣传稿件、疫情防控知识和公众健康教育短文、短视频100余篇(个)在单位微信公众号推送和在单位LED屏上滚动播放,增强公众自我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形成群防群控的态势。共挖掘、撰写抗疫典型事例和新闻稿件50余篇在各级媒体刊发。记录战“疫”好故事,传递战“疫”正能量。分别被民革中央和民革四川省委会表彰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党员”。

    知责思为,建言献策

    作为一名民革党员,政协委员,不断提高政治把握本领,协商议政本领,调查研究本领,合作共识本领。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和中心工作,扎实履职,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做到职责于心肯担当,担责于身能担当,履责于行善担当。坚持关注民生实事,近五年共报送社情民意5件,提出人大建议13件、政协提案24件,多件被评为人大重点督办建议或政协优秀提案,被评为优秀政协委员。参与调研撰写的《关于制定〈柚花四川省食品安全地方标准〉促进柚子产业发展的报告》通过民主党派“直通车”报送,得到地方党委、政府领导的批示,为推动广安柚子产业全新产业链的形成奠定了基础。

    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杨劲松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的获得是广安民革的骄傲,将鼓舞更多的民革人扬鞭奋蹄,锐意进取,再创辉煌,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