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市委会调研督导翠屏区长江生态环境保护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宜宾:市委会调研督导翠屏区长江生态环境保护
  • 来源:民革宜宾市委会      作者:民革宜宾市委办公室      日期:2022-03-03      编辑:宜宾民革      点击:1616
  • 近日,民革宜宾市委会到翠屏区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调研。调研组由民革宜宾市委会秘书长马椿带队,翠屏区水利局、生态环境局、住房城乡建设局、发展改革局、农业农村局、经济信息和科技局以及翠屏区万淼水务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参与调研座谈会。

     

    会上,调研组负责人介绍了此次开展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的背景及主要任务,翠屏区水利局以及各参会单位代表先后介绍了相应职能职责和工作开展情况,调研组对翠屏区长江流域岸线管理、流域水污染防治、水资源保护和开发利用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和询问探讨。

    调研组对翠屏区近年在推动长江大保护工作中实施的全域河道砂石禁采、餐饮趸船取缔拆除、中心城区水源迁建、长江十年禁渔、城市雨污分流和城乡污水建设运营PPP项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入河排污口设置监管和饮用水源地保护等问题短板提出了具体的工作意见建议。

    会议还商讨了下一步对翠屏区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的内容、范围和具体思路。翠屏区参与调研的各单位均表示,全力配合支持民革宜宾市委会对翠屏区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并以此次工作为契机,继续坚持“十六字”治水方针,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定位为原则,全力推进翠屏区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