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缅怀抗战老兵 慰问老兵亲属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达州:缅怀抗战老兵 慰问老兵亲属
  • 来源:民革达州市委会      作者:谭明永      日期:2022-02-10      编辑:达州民革      点击:2425
  • “张叔叔,我的爸爸走了!”

    “好久走的?”

    “今天下午。”

    “好的,我马上给民革达州市委会汇报!”

    农历正月初四,举国上下正沉浸在虎年新春喜庆的节日氛围里,正热切期盼着第24届冬奥会在北京开幕,民革达州市委会祖国和平统一促进委员会委员张纪唐在此刻却接到了达州籍抗战老兵肖朋成家属的电话,这个电话让长期从事抗战老兵慰问工作的张纪唐限入了深深的悲恸中。

    2月5日上午,祖统委员张纪唐、谭明永和市直属一支部主委邹江带着市委会的重托,前往达川区三里坪街道办事处高岩村悼念抗战老兵肖朋成,并向他的亲属表示慰问。

    2022年2月5日民革达州市委会看望慰问肖朋成家属

    肖朋成,出生于1925年2月,达川区高岩村人,13岁当兵入伍,当了3年勤务兵后编入中国军队第十八军第十八师,先后在湖北、湖南等地与日军作战,曾参加过石牌、常德保卫战和湘西会战等大小数十次战役和战斗,是战场上的机枪手,因抗战多次负伤,战功卓著。

    2020年春节民革达州市委会看望慰问抗战老兵肖朋成

    2021年春节民革达州市委会看望慰问抗战老兵肖朋成

    看望慰问的过程中,肖老的儿子说起民革达州市委会十多年来长期坚持看望慰问抗战老兵,感触很深。他说:“感谢你们对我老父亲的关心关怀,他老人家在世的时候经常对我们子女说的一句话就是感谢党的好政策,你们用行动告诉我的父亲祖国没有忘记他们这些为国浴血奋战的老兵,他的一生都因为自己是一名中国军人而非常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