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委会召开2021年度班子民主生活会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攀枝花:市委会召开2021年度班子民主生活会
  • 来源:民革攀枝花市委会      日期:2022-01-24      编辑:攀枝花民革      点击:1587
  • 1月23日上午,民革攀枝花市委会召开2021年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民革攀枝花市委会主委魏渠河主持会议,市委会委员列席。会议邀请中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郑秋蕾、党派科科长郭建到会指导。

    市委会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精心制定方案,向市委委员、各基层组织广泛征求意见,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前学习环节,传达学习了四川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和彭清华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魏渠河代表市委会领导班子通报了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查找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结合“作风建设年”和市委会工作实际,对2021年度领导班子在思想政治建设、领导班子建设、纪律作风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五个方面存在不足和差距进行了剖析检查,提出了整改方向和措施。主委魏渠河,副主委陈洪、柳瑛分别作个人剖析发言。每位成员发言结束后,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对发言的同志提出了批评意见建议,班子成员结合意见建议做表态性发言。整个民主生活会气氛严肃而不失民主团结。

    郑秋蕾充分肯定了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效,认为会前准备充分、会议效果良好,并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进一步细化、完善民主生活会程序;二是认真梳理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材料的整改清单和整改措施,明确目标和时限切实加以整改;三是积极对接做好民革省委对口攀枝花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在开展民主监督的同时,注重发挥党派“直通车”作用,为攀枝花争取更多支持;四是发挥民主党派联系广泛作用,积极助力攀枝花新能源领域发展招商引资,为攀枝花建设川西南滇西北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民革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