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昭化区支部召开2021年工作总结暨民主生活会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广元:昭化区支部召开2021年工作总结暨民主生活会
  • 来源:民革广元市委会      作者:杨利      日期:2022-01-01      编辑:广元民革      点击:3638
  • 济济一堂话硕果,再扬风帆启新程。2021年12月31日,民革广元市昭化区支部召开2021年工作总结暨民主生活会。民革广元市委会秘书长王莉莎,副秘书长、四级调研员谢梅芳,中共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杨博文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支部主委、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魏晓霞主持,全体支部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魏晓霞通报了2021年以来昭化区支部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过去一年,支部以作风建设年为契机,加强组织建设,顺利完成支部换届工作,选举出新一届领导班子,开展全国示范支部创建活动,成为民革广元市委会所属10个支部中首个被民革中央表彰的示范支部。积极参政议政,支部集体和个人向市区“两会”提交提案、建议10件,累计形成调研文章6篇,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累计向市区报送社情民意16条,其中《关于推进“首违不罚”全面落实优化营商环境的建议》《关于进一步完善广元市电子公文交换系统功能设置的建议》被市委主要领导签批。全年累计报送宣传信息近40条,《民革广元市委会开展稳定粮食生产专题调研》被团结报采用。积极参与乡村振兴结对帮扶行动,支部党员主动认领结对帮扶23户,覆盖到3个乡镇。始终坚持扛好祖统责任,持续巩固祖统工作。

    魏晓霞代表支委会班子作了检视剖析,围绕自身建设、参政议政、党派履职、理论学习等方面深入查找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并认真剖析原因,提出了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与会党员联系职责分工和个人思想实际,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着实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整改的措施,并从创新组织活动形式、调动党员积极性、提高参政议政能力水平、重视年轻干部培养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大家都坦诚相见、敞开心扉畅谈,会议气氛团结活跃,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提升认识的目的。

    杨博文对此次会议表示肯定,并对2021年支部取得的成绩进行了高度评价。他要求,全体民革党员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及民革十三大精神,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及省市区各级党委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相关文件要求,继承和发扬孙中山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精神,以履职能力建设年为抓手,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为建设“四城新区 诗意昭化”贡献民革力量。

    王莉莎说,2021年民革昭化区支部成绩亮眼,支部规模也逐步扩大,此次会议开展得很扎实,会议发言准备很充分。她对支部工作提出三点要, 一是强化思想武装,关心国家大事。民革是参政党,要筑牢社会共同体意识,深刻领会习总书记治国理政精神,共同参与社会治理。二是深刻社会实践,积极建言献策。要对社会做出全面了解,以理论和政策为切入点,重点围绕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方面建言献策,履行好民主党派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三是加强交流学习,丰富创新支部活动形式,不断提高组织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