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书法传承进校园 翰墨飘香沁童心 ——经开区总支社会事业支部开展书法进校园活动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遂宁:书法传承进校园 翰墨飘香沁童心 ——经开区总支社会事业支部开展书法进校园活动
  • 来源:民革遂宁市委会      作者:蔡肖      日期:2021-12-29      编辑:遂宁民革      点击:1773
  • 12月28日下午,民革遂宁市经开区总支社会事业支部组织遂宁市硬笔书法协会十余名书法家走进经开区上宁学校,为学校授“遂宁市硬笔书法家协会指定培训基地”牌,并为师生送上了别开生面的书法展示。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书法家们潇洒挥就一幅幅作品,或形质坚毅,神采俊朗,或洒脱飘逸,行云流水,骨气与逸气并生,法度与风度共存。孩子们兴高采烈融入其中,感受着书法艺术的魅力和书法家们温文尔雅的气度。这次活动给在场所有人带来的不仅是美的享受,更是精神的洗礼。

    上宁学校校长吕家红表示,书法教育具有育德、启智、审美、健体等作用,在提高学生思想素质、智能素质、审美素质以及强化人格力量等方面具有其它科学无法替代的优势。感谢社会事业支部的组织,本次授牌对弘扬民族文化,促进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推动学校书法教育深入开展具有重要意义。

    支部主委蔡肖表示,“笔下乾坤大,书中日月长”,希望在遂宁硬笔书法协会的引领下,孩子们可以通过书法艺术的欣赏和书写技能的培养,传承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培养审美情趣,提高文化修养,促进全面发展。

    活动结束后,支部党员在遂宁民革党员之家召开会议,大家就积极响应市委会“共建三遂工程 展现民革担当”的号召,创造性开展支部活动展开热烈讨论。党员们纷纷表示,在新一届支委的带领下,社会事业支部将继续发挥支部特色优势,积极开展助学助教、文化教育进社区进乡村等多种形式的社会服务活动,不断探索和开创工作新局面,为经开区教育文明、和谐、健康发展,为民革“博爱”社会服务系列品牌的打造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