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沿着总书记足迹 冬至来临送温暖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凉山:沿着总书记足迹 冬至来临送温暖
  • 来源:民革凉山州委会      作者:黄狄菲 罗奕      日期:2021-12-22      编辑:凉山民革      点击:1626
  • 在11月底,成都军锋户外俱乐部通过电话联系了凉山格诗古吉公益组织成员,表示想对昭觉县所属小学进行暖冬关爱捐赠,但由于他们从未来过,不知道哪里是合适的地点,希望能得到帮助。格诗古吉公益组织得之这一消息后,立即通过组织内成员向民革凉山州委会求援,民革凉山州委会领导高度重视,委派祖国和平统一促进委员会负责对接。经过与昭觉县教育体育局领导联系协商,将慰问地点确定在习近平总书记曾去过的三岔河小学。三岔河小学目前在校学生有235人,教学质量优良,全校平均分数排名靠前,是脱贫攻坚以来改观最大的小学之一。

    当民革凉山州委会祖统委员会、凉山格诗古吉公益将确立的慰问点反馈给成都军锋之后,成都军锋所有成员欢欣鼓舞,纷纷表示要"沿着总书记足迹,做好关爱慰问活动!"接下来便立即投入到慰问物资的准备之中。12月20日冬至来临前一天,昭觉县三岔河小学操场里热闹非凡,同学们迎来了民革凉山州委会祖统委员会,成都军锋户外俱乐部,凉山格诗古吉公益组织一行。




    慰问团队带来了专程按每一位同学身高定制的总价值35200元的加绒加长加厚的羽绒服。当看到学生们穿上崭新温暖的新衣服后,学校校长阿尔伍沙激动的说到:"太感谢您们的支持了,因为孩子们生长发育快,学校现在暂时没有统一的冬季校服,你们带来的这批衣服真的是为我们解决了现实问题!"看着同学们欢快的模样,慰问团队也觉得心里暖意盎然。民革凉山州委会祖统委员会代表民革凉山州委会领导向学校全体教师同学们表达了关爱慰问之情,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力争上游,将来为家乡的建设增光添彩。成都军锋户外俱乐部李健会长亦对同学进行了鼓励,他说:"三岔河是红色的圣地,是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踏足的地方。我们今天有幸来到这里,沿着总书记足迹前行,一路望着乡村崭新的变化,看着同学老师们热情洋溢、幸福的笑脸,我深深的为祖国感到骄傲。希望同学们能认真学习,努力进步,为我们的家乡更美好而一路同行!"


    慰问团队还对品学兼优的二十几位同学发放了15000元的激励奖学金,并与学校初步达成意向,将对学校10至15名品学兼优、积极上进的同学进行小学至高中阶段的长期资助。

    活动在同学们欢快活泼的午间操里圆满结束。民革凉山州委会祖统委、成都军锋户外俱乐部、凉山格诗古吉公益组织志愿者们近40人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