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剑阁县支部开展“12·4”法治宣传进社区活动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广元:剑阁县支部开展“12·4”法治宣传进社区活动
  • 来源:民革广元市委会      日期:2021-12-06      编辑:广元民革      点击:1239
  • 2021年12月4日,民革广元市剑阁县支部开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主题法治宣传进社区活动。

    活动现场,民革剑阁县支部通过设置咨询台、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法律知识,解答法律问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 ’,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在法律体系中居于基础性地位,是和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比如,楼上掉东西砸到人,谁负责?高铁上蛮横无理的‘霸座’谁来管?‘熊孩子’偷偷往游戏里充了很多钱怎么办?这些和我们生活密切相关的事都能在<民法典>中找到依据。”身为司法行政工作者的党员张丽向来咨询的群众耐心细致地讲道。

    此次法治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30余人次,取得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