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委会企联会捐助纳雍困难学生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广元:市委会企联会捐助纳雍困难学生
  • 来源:民革广元市委会      日期:2021-12-01      编辑:广元民革      点击:1279
  • 12月1日上午,民革广元市委会捐助困难学生启动仪式在广元外国语学校举行。民革广元市委会副主委、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张泽敏,市委会四级调研员谢梅芳,民革广元市委会企业家联谊会副会长王学斌、马发飞、王进等民革企业家党员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广元外国语学校副校长官英介绍了来自贵州纳雍就读于广元外国语学校2021级11班的3名困难学生家庭情况和学习情况,对民革广元市委会长期以来对纳雍学生的关怀和帮扶表示衷心的感谢。3名困难学生在发言中表示非常感谢市委会一行带来的温暖,一定会常怀感恩之心,树立远大理想,刻苦学习,以优异的学业成绩交出满意的答卷。

    王学斌介绍了民革广元市委会捐助困难学生计划。为了激励学生刻苦学习,实行助学金与学习成绩挂钩,基础助学金为每学年每人2000元;成绩达到全班前5名的,增加到5000元;成绩达到全班前10名的,增加到4000元;成绩达到全班前15名的,增加到3000元。帮扶时间初步定为3年,累计帮扶资金3万元左右。期间,若有新的困难学生,民革广元市委会企联会还将扩大帮扶规模和资金,帮助困难家庭孩子成长。

    张泽敏表示,广元外国语学校是民革党员创办的学校,与我们民革有着深厚的渊源,民革长期关心支持学校发展,长期关心关爱纳雍学子。在这寒冬腊月之际,民革企业家给同学们送来了温暖,希望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树立克服困难的良好心态,虽然远离家乡,但要强大自己的内心,克服学习生活中的困难,充满正能量;要做一个爱心传递者,要树立感恩之心,努力学习,回报社会,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据悉,以每年一个班的规模完全免费帮助贵州纳雍县贫困学子完成高中三年学业,是民革中央帮扶纳雍县的重要项目,项目由民革党员陈伟志新纪元教育集团旗下的广元外国语学校实施。项目实施15年来,相继帮扶纳雍600多名贫困生顺利完成高中学业。受助学生100%考取本科,99%就读重点大学,多人荣膺纳雍县、毕节市文理科状元,通过助学基金的帮扶和广元外国语学校的倾心培养,孩子们不仅改变了自身的命运,更改变了一个家庭的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