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渠河:无愧新时代 不负新使命 筑梦新征程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魏渠河:无愧新时代 不负新使命 筑梦新征程
  • 来源:民革攀枝花市委会      作者:魏渠河      日期:2021-11-16      编辑:民革四川省委      点击:2084
  • 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时间节点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面总结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主题重大、事关根本,擘画至伟、高瞻远瞩。“四个庄严宣告”,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百年奋斗让中国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辉煌成就的丰功伟绩。“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贯通历史、现在和未来,蕴藏着实践探索和理论创造的丰富经验,为未来的奋斗与思考提供了科学的理论遵循。

    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的胜利召开和做出的决议,更加坚定了民革攀枝花市委会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和信念更加鼓舞了我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信心和决心。民革攀枝花市委会将努力做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全面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一是不断深化学习领悟,强化政治引领。民革攀枝花市委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班子成员带头学、组织学、对照学、读原文、学历史,组织广大党员进一步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伟大的建党精神和百年奋斗“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基本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无愧新时代,不负新使命,筑梦新征程。

    二是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打造过硬队伍。深刻把握新时代民革肩负的职责使命,始终胸怀“国之大者”,按照“四新”“三好”的要求,继承和发扬孙中山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精神,进一步扎实开展“党史教育”“作风建设年”活动,把民革攀枝花市委会建设成为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

    三是不断提升履职水平,服务发展大局。始终坚持“举全党之力抓参政议政”的要求,把参政议政工作作为衡量民革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努力做好参政议政工作。始终坚持在中共攀枝花市委、民革四川省委会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共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围绕构建“三个圈层”,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建设川西南滇西北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结合社会法制、“三农”、祖统三个重点领域,精心谋划参政议政工作,找准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不断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以更多高质量、高水平的参政议政成果服务党委、政府科学决策,不忘合作初心,筑梦伟大时代,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攀枝花贡献民革智慧和力量。


        (作者魏渠河系攀枝花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攀枝花市委会主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