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枫:无愧使命担当 不负伟大梦想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刘枫:无愧使命担当 不负伟大梦想
  • 来源:民革遂宁市委会      作者:刘枫      日期:2021-11-16      编辑:民革四川省委      点击:2414
  •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作了重要讲话。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决议实事求是、尊重历史,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出明确要求,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决议把坚持统一战线列为党百年奋斗的十条历史经验之一,强调建立最广泛的统一战线是党克敌制胜的重要法宝,也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

    民革遂宁市委会作为致力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祖国统一事业的参政党地方组织,我们始终不忘合作初心,无愧使命担当,不负伟大梦想,坚定不移地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

    一是凝心聚力抓好思想政治建设。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组织号召全市民革党员,通过会议、信息宣传、网络媒体等多种方式,深入传达学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十个坚持”的丰富内涵,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全面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是聚精会神提升参政议政能力。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紧密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促进共同富裕、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和改善民生、全面依法治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乡村振兴等目标任务,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

    三是砥砺奋进发挥祖统工作优势。积极发挥民革渊源,坚持每年中秋国庆期间,组织“话团圆”“话发展”等专题活动,邀请在遂台商、涉台社会组织,开展交流,深化情感,推动“两岸一家亲”。加强与在遂台商台属沟通联系,发挥组织优势,促进遂宁台商工业园的发展,积极宣传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定维护国家的主权和领土完整,坚决反对任何旨在制造台湾独立和分裂祖国的企图和行动,积极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为祖国和平统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作者刘枫系民革四川省委会副主委、民革遂宁市委会主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