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贤:弘扬辛亥革命精神 矢志民族伟大复兴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王晓贤:弘扬辛亥革命精神 矢志民族伟大复兴
  • 来源:民革南充市委会      作者:王晓贤      日期:2021-10-15      编辑:南充民革      点击:2013
  • 今年是辛亥革命110周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于10月9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对辛亥革命及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给予高度评价。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缅怀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的历史功勋,就是要学习和弘扬他们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激励和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

    民革是由原中国国民党民主派和其他爱国人士所创建,民革的许多创建者和早期领导人直接参与了辛亥革命,在辛亥革命中作出了突出贡献。在9日的纪念大会上,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代表各民主党派作了发言。万主席指出:辛亥革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的重要里程碑……辛亥革命以来的历史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人民担当起民族救亡和复兴的重任。中国共产党人是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最坚定的支持者、最忠诚的合作者、最忠实的继承者,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为之奋斗伟大梦想,在当今中国已经实现或正在实现。

    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必然要求。在纪念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发出了祖国统一的最强音。他指出:台湾问题因民族弱乱而产生,必将随着民族复兴而解决。促进祖国和平统一是民革的重点工作和特色,我们要按照万主席在发言中所讲的那样:今天,我们缅怀孙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先驱,更加不能忘记他们反对分裂国家、维护领土完整的坚定信念,以及破除障碍、力促统一的不懈努力。

    南充民革的祖统工作多次受到民革中央的表彰,很多做法是很有特色和成效的,比如,我们近二十年来坚持开展孙中山思想研究征文活动,涌现了一大批孙中山思想研究爱好者和丰硕的研究成果;我们精心做好台胞台属的联谊联络工作,维护台商的合法权益,宣传“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方针政策,为其来南探亲访友、投资创业等提供了便利,有力地促进了台海和平交流交往。进入新时代,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要继续发挥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作用,继续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坚决反对“台独”等分裂势力,团结全体民革党员,携手推动祖国完全统一早日实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作者系南充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南充市委会主委王晓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