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昭化区支部开展“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学习教育活动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广元:昭化区支部开展“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学习教育活动
  • 来源:民革广元市委会      作者:杨利      日期:2021-10-10      编辑:广元民革      点击:1896
  • 2021年10月10日是辛亥革命110周年纪念日。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民革广元市昭化区支部开展了一系列“辛亥革命110周年”纪念学习教育活动。

           一是学习辛亥革命史。辛亥革命史中的剪辫运动是以剪辫激发民众的反清意识,将反清革命推向了高潮。支部主委魏晓霞通过制作视频《辛亥革命与剪辫子运动》,让大家充分了解到辛亥革命与剪辫子之间的深刻意义。从孙中山、邹容到蔡元培、陈独秀、鲁迅等人身上,大家深切体会了先辈们以身许国的忠诚信念、流血牺牲的无私奉献精神。

    二是观看红色革命电影。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红色电影《长津湖》。通过重温革命故事,各位党员纷纷表示,很受鼓舞和教育,今后将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政治忠诚,自觉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生生不息、代代相传。

    三是收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直播。10月9日上午10时,支部全体在家党员收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直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开展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发扬孙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先驱的伟大精神,携手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继续奋勇前进。

    此次的“辛亥革命110周年”一系列纪念学习教育活动,强化了民革党员对新中国史、多党合作史、民革史的了解,进一步凝聚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理想共识,也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坚决了“两个维护”。在学习中表示要立足本职工作岗位,将学史与巩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成果相结合,围绕高质量建设“四城新区 诗意昭化”做好专题调研,提升履职能力,积极建言献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昭化新征程贡献民革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