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着力重点课题研究 深化两地协作交流——民革遂宁市委会调研组来宜调研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宜宾:着力重点课题研究 深化两地协作交流——民革遂宁市委会调研组来宜调研
  • 来源:民革宜宾市委会      作者:市委会办公室      日期:2021-09-29      编辑:宜宾民革      点击:1402
  • 9月28日,民革遂宁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秘书长夏先带领遂宁民革2021年重点课题调研组一行来宜宾开展调研交流活动,民革宜宾市委会秘书长马椿全程陪同。

    在三江新区大学城-成都工业学院实验室

    此次调研活动是民革遂宁市委会为遂宁政党协商会议重点课题《化解人口流失,推动城市人气集聚》,专题开展的调研系列活动之一,民革遂宁市委会委员、遂宁市人大社会建设委主任奉友良,市委会委员、船山区总支主委、船山区政协副主席周昌应,以及涉及课题的相关骨干党员、市委会机关干部近20人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

    在三江新区大学城-西南交大研究生院茅以升院士雕像前合影

    调研组重点在三江新区(含国家级开发区——宜宾临港经开区)开展了调研考察活动,先后到大学城、科创中心、三江新区规划展厅、宜宾极米智能光电产业园等现场考察,听取了有关负责同志关于推动招商引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劳动力聚集等方面的情况介绍。

    三江新区科创城-极米光电产业园

    夏先对三江新区、市人社局、市人才工作局、市卫健委等毫无保留地交流具体经验和做法深表感谢。他表示,通过此次考察学习交流,了解了宜宾好的做法,充分认识到宜宾在园区建设、招商策划、吸引人才、增加城市影响力和凝聚力及运行模式上的长远眼光和务实精神,调研组回去后将认真研究、归纳宜宾好的做法,为遂宁市在化解人口流失严重,进一步推动城市人气集聚的议题上提供精准的建议。

    三江新区民革党员之家座谈

    座谈会上,马椿就宜宾大学城、科创城、智能终端产业园区,宜宾民革发展情况等做了介绍,他说:“未来,宜宾将依托综合优势,2021年建成四川省经济副中心,十四五末建成成渝地区科教副中心。民革遂宁市委会来宜调研,是对宜宾近年来社会、经济发展取得巨大成就的充分认可,两地民革要携起手来,共同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履行好民主党派最重要的参政议政职能。”

    会议还就宜宾、遂宁两地民革加强调研合作等达成了一致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