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加强农村疾病预防 助力乡村共同富裕---市委会开展农村地区疾病预防工作专题调研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宜宾:加强农村疾病预防 助力乡村共同富裕---市委会开展农村地区疾病预防工作专题调研
  • 来源:民革宜宾市委员会      作者:肖建立      日期:2021-09-26      编辑:宜宾民革      点击:1356
  • 9月18日至24日,民革宜宾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李能带队开展了农村地区疾病预防工作专题调研。

    宜宾市各地在经历了多年的持续投入,农村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已比较健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常见病、多发病以及一般疾病诊疗等综合服务得到有效保障,临床诊断与治疗问题基本解决。但长期以来在农村居民中存在的一些诸如健康意识薄弱,饮食习惯、饮食结构不科学,生活环境不讲究,几乎无身体保健等卫生健康问题仍没有引起足够重视,农村居民得病的比列依然较高,且老龄化社会已经到来,农村医疗压力将进一步增大,也会制约农村经济的发展。

    针对这些问题,民革宜宾市委会通过调研,希冀进一步找准问题,探究缘由,找到加强基层疾病预防控制的必要路径和措施,以有效遏制农村居民疾病发病率,努力实现节约医保基金支出,助力乡村振兴建设和共同富裕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