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市委会祖统委举行2021年中秋茶话会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自贡:市委会祖统委举行2021年中秋茶话会
  • 来源:民革自贡市委会      作者:李苑婷      日期:2021-09-17      编辑:自贡民革      点击:1766
  • 9月17日下午,民革自贡市委会祖统委举行2021年中秋茶话会。民革自贡市委会主委、祖统委主任郭连与部分祖统工作委员会委员和“三胞”亲属党员代表欢聚一堂,共叙情谊、共庆佳节。会议由专职副主委王生力主持,中共市委统战部涉台工作四级调研员王竟涛,市侨联秘书长金昕辉参加座谈会。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参会人员一致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王生力对换届后祖统工作委员会委员和职责的调整作了说明。

    郭连指出,祖统工作一直是民革的重点工作领域,要旗帜鲜明地坚持“九二共识”,坚决反对“台独”。他强调,两岸一家亲,家和万事兴,中国人所有节日都是以共同文化为基础。他表示,要利用好祖统委这个平台,在工作上要创新,发挥自身政治优势、人才优势和内引外联的资源优势,打造祖统工作品牌;祖统委员要联合“三胞”亲属党员积极参与涉台参政议政、联谊交流工作,进一步把对台工作做深、做实、做出成效。同时民革人要立足本职工作,结合学习和生活的经历,提出高质量有价值的意见建议,为涉台参政议政提供更多的素材和成果。

    郭连主委满怀深情地与大家交心交流,将真诚的祝福送给参会的每一位党员,希望大家充分发挥民革祖统联谊的特色,积极向在台亲友宣传好家乡,履行好党派职能,为和平统一和社会发展继续贡献积极力量,努力在祖统工作中彰显自贡民革作用和特色。

    参会人员围绕“两岸一家亲”“青年一代如何在促进祖国统一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话题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