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会“三农”委员会赴重庆、辽宁开展重点课题调研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省委会“三农”委员会赴重庆、辽宁开展重点课题调研
  • 来源:省委会研究室      作者:姚裕金      日期:2021-09-16      编辑:民革四川省委      点击:1921
  • 四川省政协十二届十五次常委会将于9月下旬在成都召开,民革四川省委会将在会上作“加快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现代高效特色农业产业示范带建设”的大会口头发言,发言材料具体由民革四川省委会“三农”委员会承担。为做好这次大会发言工作,9月8日至11日,民革四川省委会副主委、省委会“三农”委员会主任,四川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郑学炳率“三农”委员会部分成员赴重庆、辽宁就该课题开展深入调研。


    调研组在重庆调研

    在重庆北碚区,调研组一行深入田间地头,参观了当地农旅融合代表项目、乡村振兴示范村落、现代特色农业产业等,详细了解了当地融入成渝地区现代高效特色农业产业带建设的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工作建议等。9日,调研组一行赴重庆市农业农村委进行走访座谈。省委会“三农”委员会副主任、民革雅安市委会主委、雅安市政协副主席李诚主持会议。会上,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副主任杨宏详细介绍了重庆在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现代高效特色农业带的推进情况、主要举措、具体成效,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需要川渝两地携手解决的事项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思路等。重庆市农业农村委、重庆市农科院相关处室负责人围绕“加快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现代高效特色农业产业带建设”与调研组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探讨。


    调研组在辽宁调研

    在辽宁,调研组一行赴大连瓦房店市龙城食品集团、老虎屯镇绿海农业樱桃生产区、驼山乡天盛矮化苹果基地等进行了实地考察,学习了当地抓特色农业产业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大家一致认为,这些经验和做法对我们四川融入现代高效特色农业产业示范带建设启发很大。

    在大连期间,民革辽宁省委会主委、大连市政府副市长温雪琼接待了调研组一行。民革辽宁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郑向东、调研社会服务部、办公室负责人,民革重庆市委会调研部负责人分别陪同相关调研。民革四川省委会“三农”委员会副主任、研究室主任周丹妮,“三农”委员会委员唐卫东、张燕、胡灵之,省委会研究室相关同志全程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