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这位“百姓律师” 为弱势群体代言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宜宾:这位“百姓律师” 为弱势群体代言
  • 来源:民革宜宾市委员会      作者:李春      日期:2021-08-18      编辑:宜宾民革      点击:2439
  • 8月13日,民革党员、民革宜宾市委会文艺支部主委、宜宾酒都律师事务所律师何明,在办公室收到来自群众赠送的一面锦旗和一封感谢信,称赞她“敬业正直为民解忧、法律卫士品德高尚”。送锦旗的的群众是何明代理案件的一名当事人,她对何明高水平的专业素养和恪尽职守的工作态度,表达了由衷的尊敬和感谢。

    当前,关于部分企业职工的养老金问题,属于历史遗留的难点问题特别难以解决。当事人王某于03年入职某企业工作至12年,企业只为其缴纳08年至12年期间的养老保险,未为其缴纳03年至07年期间的养老保险,又由于本人工作原因,错过了补缴资料的提交日期,造成养老保险迟迟无法解决。当事人王某多方寻求帮助无果后,前来市总工会职工维权办公室咨询,何明热情接待,认真倾听了当事人陈述的事实及请求,并询问当事人情况,认为理当伸出援助之手,帮助弱势群体排忧解难。为此,她多方搜集证据和查找相关法律、法规、政策,依据事实和法律、政策,并上门走访调查、沟通协调,多次联系当事人所在企业和领导,反复宣传国家的政策要求和法律规定,成功获得当事人企业与企业领导的理解和支持,案件在何明的耐心协调下,取得了圆满的解决。通过近一月时间,企业为王某办理补缴部分年限养老保险4万余元,当事人王某的晚年生活得到了保障。

    (左一为何明)

    多年来,何明坚守作为一名民革党员、作为一名优秀法律工作者的初心,一直致力于坚持为弱势群体提供免费法律援助;同时,何明一直积极参与民革宜宾市委会的助力依法治市工作,多次到基层宣讲各项法律法规,连续几年被民革宜宾市委会表彰为党务工作、社会服务工作先进个人。

    何明说:“为弱势职工维权,既能化解职工与企业之间的矛盾纠纷,又能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作为一名民革党员和法律工作者,今后将继续结合民革宜宾市委会社会服务工作,积极参与为基层群众提供法律服务、为弱势群体排忧解难,切实维护广大职工合法权益,积极为法治社会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