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着力重点提案督办 助力三江新区发展——市委会参政议政积极履职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宜宾:着力重点提案督办 助力三江新区发展——市委会参政议政积极履职
  • 来源:民革宜宾市委会      作者:李春      日期:2021-07-12      编辑:宜宾民革      点击:4166
  • 市政协五届五次会议第54号提案《积极破解土地要素保障瓶颈  加快推进三江新区发展的建议》,由民革宜宾市委会提出,经市政协主席会议研究确定为2021年十件重点督办提案之一。

    7月9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林伦菊率市政协提案委、文史委,提案单位民革宜宾市委会和督办政协委员,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就该提案的办理工作召开了督办座谈会,市自规局领导和相关科室、三江新区自规局等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市政协文史委主任郭振主持。

    座谈会上,市自规局副局长曾令交汇报了54号提案办理情况,市自规局相关科室和三江新区自规局负责人作了补充汇报,市委会秘书长马椿代表提案单位、市委会办公室主任李春作为督办委员分别作了发言,对提案承办单位的办理工作表示肯定,对提案办理情况表示满意,并对进一步做好提案办理和回复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林伦菊充分肯定了54号提案的办理工作:从目前提案办理的情况来看,市自规局高度重视,就提案的各项建议进行了细致研究,结合工作实际,积极采纳了相关建议,明确了办理落实的具体意见,并通过沟通与市政协、市民革达成了一致共识,逐一推进了具体的办理,有力促进了三江新区的土地利用效率,更好地推动了三江新区的向好发展。

    林伦菊同时就三江新区土地利用等相关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进一步强化集约节约用地;二是在积极争取政策支持的基础上,千方百计用好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政策;同时努力将三江新区建设的重大项目打进国家和省上的大盘子里;三是学习先进地方经验,强化改革征地拆迁。

    54号提案的背景:三江新区是全省首个省级新区,承担着宜宾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综合功能,是全省、全市经济新的增长极,土地要素保障是加快建设的前置条件。在2020年初宜宾市政党双月协商会上,三江新区专门提出了土地要素问题。民革市委高度关注,为此,组成专项课题组,开展了系列深入的调研活动,通过归纳和总结,提出了《积极破解土地要素保障瓶颈 加快推进三江新区发展的建议》,得到市政协领导高度重视,列入市政协2021年十件重点督办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