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祖国 风雨同舟——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体会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心系祖国 风雨同舟——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体会
  • 来源:民革广元市委员会      作者:吴军      日期:2021-07-01      编辑:广元民革      点击:6372
  • 今天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日子。上午8时,中国共产党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习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在全国人民中引起了强烈反响。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各族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在中华民族发展史和人类社会进步史上写下了壮丽篇章。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立足中国实际的一项的伟大创造,是中国共产党把马克思主义政党学说和统一战线理论与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伟大创造,是中国共产党同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长期团结奋斗的重大理论成果和实践成果,具有历史的必然性、伟大的独创性和巨大的优越性。70多年来,无论政治风云如何变幻,民革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广大民革党员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的优良传统,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我们民革组织要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继承和发扬孙中山先生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的精神,弘扬“振兴中华,祖国统一”的辛亥精神,推动早日实现统一大业。凸显民革界别特色,持续高度关注社会和法制、“三农”等领域,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等重大课题,聚力聚焦乡村振兴、项目建设、城市建设、民生民意等重点工作,多谋发展大计、多建有益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广泛开展和推动民主监督,不断提高民主监督的成效,进一步树立新时代参政党的良好形象。

    每一位民革党员,要不忘初心、勇于担当,立足岗位、努力工作,善于作为、履职尽责,结合实际、不断提高履职能力,积极建言献策,争做新时代优秀民革党员,每一位新时代的党员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