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翠屏区召开2021年台胞台属迎春座谈会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宜宾:翠屏区召开2021年台胞台属迎春座谈会
  • 来源:民革宜宾市委会      作者:陈绪高      日期:2021-02-04      编辑:宜宾民革      点击:73346
  • 1月20日,民革宜宾市翠屏区总支副主委、翠屏区台胞台属联谊会会长廖建麒主持召开翠屏区2021年台胞台属迎春座谈会,18名台胞、台属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廖建麒汇报和总结了2020年区台联会的工作情况:始终树立台胞台属同心同向价值观,旗帜鲜明反对“台独”等一切分裂祖国的行为;在抗击新冠病毒斗争中,台胞台属以不同的方式给一线抗疫人员送去温暖和问候,表达了广大台胞台属与全国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心愿;翠屏区民革组织、区台联会始终坚持“一家亲”理念,构筑台胞台属连心桥,用亲情和友情,增进了宜台两地的感情交流;积极搭建文化桥梁,做好助推海峡两岸文化交流工作,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多做贡献。

    与会的台胞台属就促进两岸民间文化交流纷纷发言,表示对祖国的和平统一充满信心。在宜宾经商的台湾高雄台胞王德生先生,怀着感激之情向翠屏区台联会赠送了锦旗。

    最后,大家以歌唱的方式,声情并茂地唱响《鼓浪屿之歌》和《我和我的祖国》,表达了“宜宾心·台湾情”的情结,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和渴望台湾早日回归祖国的愿望。

    中共翠屏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台办主任李洁莅临座谈会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