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尽职尽责参政议政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宜宾:尽职尽责参政议政
  • 来源:民革宜宾市委会      日期:2021-01-22      编辑:宜宾民革      点击:9498
  • 1月18日至21日,政协宜宾市五届五次会议圆满举行。在宜的宜宾民革14名市政协委员参加了此次会议,围绕宜宾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彰显了民革作为参政党的责任担当。

                                                          宜宾民革参加2021年市两会的代表、委员合影

    民革宜宾市委会共提交集体提案16件,民革界别政协委员个人提案近20件,立案率100%。在市五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报告中列举了政治建设、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方面优秀建议内容47项,其中民革涉及8项,切中当前宜宾发展热点难点,充分体现了宜宾民革参政议政工作紧跟了时代新要求、发展新需要,为助推宜宾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好参谋”作用。

    8个方面的内容分别是:《关于高质量推进成渝地区经济副中心建设的建议》、《多措并举发展县域经济,切实破解市强县弱发展瓶颈的建议》、《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加强城乡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建设的建议》、《关于破解乡村振兴人才瓶颈问题的建议》、《关于建设宜宾苗族文化生态保护试验区的建议》、《关于设立红色文化培训机构的建议》、《关于强化食品安全监管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