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不忘初心 收获亦要回馈 ——记民革党员、内江市京塑瑞翔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代勇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创业不忘初心 收获亦要回馈 ——记民革党员、内江市京塑瑞翔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代勇
  • 来源:民革内江市委会      作者:刘颖      日期:2021-01-04      编辑:内江民革      点击:112706
  • 以“先行一步”的智慧和勇气,在强手如林中开辟事业的天地;以“饮水思源”的感恩之情,关注民生,贴钱贴心,温暖社会大家庭。

    今年40岁的民革党员代勇,是内江市京塑瑞翔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自2015年在内江创办公司以来,他与团队成员们经常夜以继日地工作,致力于新型管道研发、制造、销售,得到了客户们的肯定,公司旗下电商平台促成交易量达7.5亿元。

    政策乡情感召

    返乡创业成人生转折

    1999年,从内江教育学院(现内江师范学院)计算机专业;同年,进入深圳台达电子上班;2002年被聘入中铁八局,2005年进入中科华飞(香港)有限公司,并担任华北大区经理。2008年成立北京天健兴伟科贸有限公司……一路走来,代勇在职业道路上步步高升,发展越来越好。

    2015年,对于代勇来说是人生转折中的一年,他从北京回到了家乡内江,成立了内江市京塑瑞翔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内江是我土生土长的地方,这里生活的都是我的乡邻,有一种说不出的安定和思念。”尽管在北京工作多年,也取得小小成就,但代勇依然没有归属感。加上公司规模上不去,发展缓慢,更让他萌生了返乡创业的念头。

    恰逢市中区招商引资,对返乡创业人员在用地、税收、补贴等方面都给予一定政策优惠,并派遣专人一对一提供服务。深受政策、乡情感召,代勇便毅然决定返乡创业。

    据了解,内江京塑软件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打造国内管材行业第一门户平台,主要从事管材类产品网络销售,主营品牌包括环球搜管网电商平台和搜管网期刊等。成立至今,环球搜管网电商平台促成交易量达7.5亿元。管材类产品线上B2B交易额占有率为65%。2017年12月,公司斥资1亿元在内江市市中区城南新区修建搜管网电商总部基地,今年12月正式投入使用。

    为了适应公司发展需要,代勇还新成立了四川保亿建材有限公司和陕西保亿达新材料有限公司。其中,四川保亿建材有限公司依托环球搜管网电商平台开展一些线下销售,截止2020年12月,销售额达近亿元。

    对于一家科技企业,研发创新永远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对提高产品档次和附加值研究,促进现有企业的技术创新和产品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代勇深知这个道理,每年光是研发投入就有200万。PSP钢塑复合压力管就是由陕西保亿达新材料有限公司最新研发的新产品。

    “PSP钢塑复合压力管是国内最新型的直饮水管道系统,具有耐高温、抗压性强等特点。目前,仅2020年销售量就达6000万元。”看到最新产品带来的效益,更加坚定了代勇在研发上不断投入的信心。

    主动回馈社会

    尽显党员责任担当

    在代勇眼里,家乡为他提供了创业的沃土。反哺社会,也是一个企业应尽的责任。因为,只有与社会同行,才能走得更远。

    在代勇的公司里,共有40名职工,其中有5个都是通过内江市就业管理服务局推荐入职。代勇表示,在“用工荒”时常困扰企业发展的大环境下,要找到一名满意地员工难上加难。但市就业管理服务局推荐的人大多数认真负责,工作上也更踏实,通过短暂培训,基本都能适应。同时,多安置一名工人,就能为社会多解决一个就业问题。所以,他也更喜欢聘请这一类求职者。

    2017年,代勇加入了民革,在感受到组织温暖的同时,对于民革党员的定位和责任也有了更深深的理解。对他来说,支部就是家,党员就是家庭成员。

    但多年来,市中区支部还没有一个像样的党员之家,每次开展活动都是临时找地方。2019年,代勇主动提出将公司新建的搜管网电商总部基地11楼提供给民革党员开展活动所用。

    12月22日,走进位于城南新区的“内江民革党员之家”,200多平方米的场地摆放着崭新的桌椅书柜,共有3个区域会议室、1个接待室、1个办公室和1个书屋,硬件设施在全省都排在前列。如今,这个由代勇自掏腰包20余万元新装修的党员之家,已成为民革内江市委会以及市中区支部开展党员活动的重要基地。

    民革内江市委会主委柳慧表示,不一样的“家”带给大家不同的感受,正因为有党员们这种“众人拾柴火焰高”的精神所在,才不断催生出民革这个“肌体组织”的活力和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