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关爱英雄抗战老兵 传承伟大抗战精神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达州:关爱英雄抗战老兵 传承伟大抗战精神
  • 来源:民革达州市委会      作者:赵国良 张荣      日期:2020-09-04      编辑:达州民革      点击:41776
  •       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之际,民革达州市委会与中共达州市委统战部一道,于9月1日至3日先后赴宣汉、大竹、开江等地开展走访慰问抗战老兵、送医送药活动,并为抗战老兵开展免费义诊。中共达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黎玉维,民革达州市委会副主委郑华祥、郭海霞,秘书长冯朝霞以及民革达州市委祖统委负责同志和部分民革党员、医护人员、志愿者等10余人参加了活动。

                                     

                                                                  向抗战老兵送慰问金

            活动中,慰问组一行逐一向抗战老兵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及生活状况,倾听老兵们讲述自己的抗战经历,并为抗战老兵带去了日常必备药品,送上慰问金。同行医护人员仔细为老兵测量血压、听诊,进行血糖检查,做好健康评估,并结合每位老兵的检查情况,耐心讲解了老兵亲属提出的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及治疗等问题,指导老人及亲属做好日常生活中健康合理饮食等卫生习惯。此次活动共为17名抗战老兵进行健康诊疗,发放药品及慰问金近2万元。

                                     

                                                                  为抗战老兵检查身体

    据统计,目前达州市抗战老兵仅剩50余人。近年来,民革达州市委会持续开展针对抗战老兵的关爱活动,为抗战老兵现场录制视频,整理他们口述的抗战经历,多方呼吁提高他们的最低生活标准,定期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广泛认同。

    老兵不死,只是逐渐凋零。致敬抗战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