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委会赴米易县龙华村送法律送知识助力乡村振兴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攀枝花:市委会赴米易县龙华村送法律送知识助力乡村振兴
  • 来源:民革攀枝花市委员会      日期:2020-08-17      编辑:攀枝花民革      点击:5264
  • 8月14日,民革攀枝花市委会主委魏渠河率队,带领市直一支部、市直二支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一同来到米易县龙华村,开展送法律、送知识“助力乡村振兴”专题培训活动。


    这次培训活动充分发挥党员骨干作用和专业优势,结合龙华村大力发展枇杷产业和乡村振兴工作的实际,市直一支部副主委陈旭兵、入党积极分子王国兰、刘桐妤和特邀讲师分别就“乡村垃圾分类知识”“民法典涉及乡村的事宜”“乡村自建房手续办理及政策”“农产品电商销售”等四个方面给广大村民讲课培训。龙华村村民们积极参与提问,讲课老师热心解答,培训会现场十分活跃热闹,“送法律送知识”专题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得到了广大村民和村干部的一致好评。

    魏渠河说,中共中央着眼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顺应亿万农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出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乡村振兴就是要为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增动力,为提升农业产业发展水平增实力,为坚持绿色农业发展方向增内力。这次培训会也是民革市委积极响应中共攀枝花市委、市政府号召,利用党派界别优势,为龙华村提供三农政策讲解和技术指导、法律政策咨询讲解服务,以实际行动助力龙华村实现乡村的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的一次生动实践。下一步,民革市委将进一步发挥界别优势,关注龙华村乡村振兴工作,由点及面,深入开展“三农”领域调研,做好建言献策和参政议政工作,为推动我市乡村振兴做出积极贡献。

    培训结束后,民革党员和积极分子参观了枇杷生态示范园区,详细了解龙华村特色产业发展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