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民革党员朱白平见义勇为勇救落水者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达州:民革党员朱白平见义勇为勇救落水者
  • 来源:民革达州市委会      作者:陈春阳      日期:2020-06-30      编辑:达州民革      点击:16474
  • 6月29日,来达州作客的甘肃省天水市人杨玉红来到民革达州市委会,将一面绣有“奋不顾身救人命,见义勇为品德高”的锦旗送到达州民革党员朱白平手里,感谢他在自己落水时奋不顾身的救助。

                                           

                                                                          朱白平(中)接授锦旗

    事情还得从端午节说起。6月25日下午2点多,来达州市通川区碑庙镇盐井村9组她幺姨家过端午节的杨玉红,与亲戚朋友一起去采斑鸠叶,当走到大秧田的池塘前时,由于是杨玉红是外地人,不熟悉路况,她把长满浮萍的池塘当成了路面,一脚踩上去结果就跨入到了水里,由于池塘水很深,杨玉红很快就沉入到水中,一路的亲戚朋友都不熟悉水性,只得大声呼救。

    恰好也在这里过节的朱白平听到呼救声后急忙飞奔过去,连衣裤鞋子都来不及脱就直接跳进水里,奋力地把杨玉红拖上了岸。被救起后的杨玉红哭着说“要不是这位大哥,我淹都淹死了,太感谢他了”。

    朱白平是达州民革党员,现在达州市柴市街长廊“兴达办公”从事公办用品设备销售维护工作。尽管这次救人行动,让他的华为Mate9手机进水无法开机使用,但他一点也不后悔,他说“这是我人生中第二次救人,在别人遇到危难时,任何一个有责任心、有爱心的人都会挺身而出的,我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