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委会荣获社情民意信息先进单位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德阳:市委会荣获社情民意信息先进单位
  • 来源:民革德阳市委会      作者:龙伟      日期:2020-03-19      编辑:德阳民革      点击:11901
  • 近日,政协德阳市委员会办公室印发文件,对2019年度全市政协新闻宣传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和理论研究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给予通报表扬。民革德阳市委会荣获反映社情民意先进单位。

    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是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重要形式。近年来,民革德阳市委会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制度机制、创新工作思路,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取得一定成效。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确保思想认识到位。民革德阳市委会把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纳入日常工作的重要内容,主委会议多次专题研究、专题安排、专题部署,结合宣传信息工作定目标、交任务、提要求。班子成员带头撰写信息,鼓励广大党员人人动手写信息、报信息,在党内起到了表率作用。市委会主委罗春华撰写的《关于做好脱贫攻坚住房改造相关工作的建议》被有关部门积极采纳吸收,助推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强化制度建设,确保考核激励到位。通过“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自身特色优势进行深入调研,努力形成一批有质量、有深度、有价值的社情民意,及时为中共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讲座,以各类会议、支部活动、培训学习等形式开展社情民意专题培训和经验交流,进一步增强全体党员的理论素养和写作技能。编发反映社情民意题目参考,坚持信息例会制度,多层面、多渠道收集信息,充分调动党员撰写信息的积极性。

    三是强化队伍建设,确保工作落实到位。组建一支在自己的专业领域有造诣、参政议政积极性高的信息员队伍,不断扩展队伍的人才结构,建立定期学习研讨交流模式,不断提高信息报送的高度、精度、准度。据悉,《关于将注册资本认缴制行业企业纳入工商总局随机抽查事项清单的建议》《关于在刑事诉讼中逐步建立关键证人出庭制度的建议》等6条社情民意被省政协采用并报送全国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