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战疫情,助春耕——经开区支部主委唐建工作纪实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内江:战疫情,助春耕——经开区支部主委唐建工作纪实
  • 来源:民革内江市委会      日期:2020-03-17      编辑:内江民革      点击:13420
  • 一年之计在于春,在抗疫保供的关键时期,为确保粮食、蔬菜等生活物资可持续供应,春耕工作尤为重要。疫情期间,内江市政协常委、内江市农科院蔬菜研究所所长、民革内江市经开区支部主委唐建在搞好自身科研的同时助力生产发展,先后前往经开区交通镇前进村、资中县明心寺老寨子村、田家镇狮子村、安岳县深度贫困村龙桥乡鹅梨村为农民送去种子、技术和资料,指导农民开展春季农业生产。

    2月28日,在交通镇前进村,唐建带领科技人员王一鸣与第一书记李魁、村主任马忠皓来到田间与村民面对面交流。唐建针对该村产业发展建议莲藕种植,特别对莲藕种植品种选择、土壤条件、栽培季节等进行了分析。建议该村加强与市农科院的合作,扩大宣传引导,力争规模集中种植,结合荷花、林下经济等产业,打造郊区休闲观光第三产业。目前,该村计划集中发展莲藕种植面积50余亩。

    指导经开区前进村莲藕生产.jpg

    指导经开区前进村莲藕生产

    3月5日,唐建前往作为农技员联系的贫困村资中县明心寺老寨子村,为当地的贫困户送去了农事小册子、农事挂历以及内江市农科院蔬菜所自己选育的特色菜用型甘薯新品种,并指导近期农事生产管理。对推动精准扶贫,助农增收、产业发展提出了相关建议。

    为资中县明心寺老寨子村送去紫薯种及技术资料.jpg

    为资中县明心寺老寨子村送去紫薯种及技术资料

    3月9日,在田家镇狮子村,唐建深入大蒜主产区,与村民交流大蒜种植技术,对田家紫皮大蒜早春锈病、蓟马等病虫害的防控进行专业技术指导,培训种种植户用对药,科学用药。为保证大蒜产量和品质,推动“地标产品”田家紫皮大蒜品牌建设进献微薄之力。

    对田家紫皮大蒜生产开展田间培训.jpg

    指导田家镇狮子村大蒜生产

    3月12日,唐建与民革内江市中区总支支委汪征一道到安岳县深度贫困村龙桥乡鹅梨村考察并指导脱贫攻坚工作。针对鹅梨村现有情况提出了产业扶贫的具体措施,肯定了邮政公司以产定销模式,并就发展提出了生产紫薯及甜糯玉米可以作为产业发展的具体建议和实施方案。

    疫情期间,唐建组织社会各界捐款达7750元,其中:个人捐款800元,四川甜菜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捐款2000元,民革经开区支部成员捐款3900元,内江农科院蔬菜所成员捐款1050元。在推进防疫工作的同时,立足科研工作,帮助农户复耕复产,指导和培训农户100余人次,送出甘薯种200公斤,技术资料50余份,对助力农业生产起到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