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脱贫攻坚路上的 “疫”线身影——民革党员黄永红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达州:脱贫攻坚路上的 “疫”线身影——民革党员黄永红
  • 来源:民革达州市委会      作者:民革达州市委会      日期:2020-02-27      编辑:达州民革      点击:7767
  •        2020年是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实现之年。就在今年年初,新冠肺炎悄然来袭,全国上下全面阻击新冠肺炎疫情成了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上至城市,下至村社,人人抗疫,处处加油。达州民革党员、市人大机关派驻渠县土溪镇金蝉村的驻村干部黄永红,谨遵习总书记“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号召,扎根基层,有苦不言苦、有难不怕难,一手助力疫情防控全面阻击,一手助力贫攻坚巩固提升,坚持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两场硬仗一起打”。

           千方百计找物资。疫情爆发初期,黄永红赶紧通过电话联系乡镇领导和村支书,了解全镇及帮扶村的防疫工作措施及卡点设置情况,得知村上了缺防疫医护物资。她便从1月30号开始四处张罗,经过辛苦联系和等待,成功买到了酒精、84消毒液和口罩,并以驻村工作队的名义将24瓶酒精、4桶3升装84消毒液、300个口罩捐赠给了帮扶村及土溪镇。

                                                 

                                                                黄永红(左三)向帮扶村捐赠防疫物资

           当带上物资进村时,路过执勤卡点,远远传来“战友”的欢迎声:“黄干部,我这个口罩都戴了一周多都没有换过了,听说您给我们带了口罩来吗?太感谢了!”黄永红的心里暖洋洋的,因为通过自己的力量帮在了实处、帮在了心坎上。

           千言万语做宣传。春节是中国最重要的节日,也是农村人口最多的时候。买不到口罩是群众的现状,打好新冠肺炎阻击战的最好方式就是劝导群众在家蹲、不串门、不聚集、不赶场。碰到群众打堆晒太阳、聊天的现象,黄永红总要高声吼几句:“乡亲们,关键时期不要聚集啊,一人传染,全家都要遭。病毒我们看不见,却又厉害得很,你们不看电视、不看新闻嘛……”平日细声细语的样子在这个时期给人唠叨、凶狠的感觉。“没办法,多说几次,他们总归还是会听的,总会起点作用的”黄永红无奈地回答。

                                                 

                                                                            防疫卡点执排查

           卡点执勤时,认真查看、仔细询问进出车辆及行人,及时引导群众不赶场,对频繁出入没有办理出入卡的群众严格劝返,时而耐心宣传政策,时而严厉批评不听者,从早上9:00忙碌到下午5:30,回宿舍时,疲惫不堪。待休息一晚后,又精神抖擞入村开展工作了。
           真心实意助生产。随着复工复产时间的来到,村里有许多群众一方面急迫地想回到岗位复工,另一方面又害怕因为疫情到不了务工地点,纷纷咨询政策,碰到不知如何网上预约外出申请,不知如何填写健康证明申报时,黄永红总是细心讲解、帮助预约填写。
           当前,正值春耕农忙时节,碰到在家的老乡没有买到种子、化肥,她积极主动协调联系土溪镇政府帮助集体购买,及时解决了村民的眼前困难。春耕生产正当时,在村支部两委和驻村工作队的有序组织下,该村田间地头一片忙碌……

                  

                                 帮助村民办健康证明                                                               组织春耕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