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打赢疫情阻击战 民革党员勇争先——民革党员邓骥刚发挥新阶优势 助力一线抗疫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宜宾:打赢疫情阻击战 民革党员勇争先——民革党员邓骥刚发挥新阶优势 助力一线抗疫
  • 来源:民革宜宾市委会      作者:李春      日期:2020-02-19      编辑:宜宾民革      点击:20882
  • 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阻击战中,一线的英雄事迹可歌可泣,后方无数平凡的故事也让人感动和尊重宜宾民革党员们也携手同心,以不同的方式投身其中,为早日打赢这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奉献自己的力量。

    早在防疫战打响之初,民革党员、宜宾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下称新联会)会长、新媒体分会会长邓骥刚,就敏锐地意识到“防疫战”首先是信息战,作为有多年从业经验的新媒体人,每当有重大的突发事件发生,邓骥刚都会有很强的信息危机意识,在他看来,新媒体人必须在防疫战打响时,立即行动起来冲锋在前,坚决守护好互联网信息安全防线,协助党政主流媒体引导正确的舆论导向。

    1月25日,在中共宜宾市委统战部领导下,邓骥刚带领市新联会第一时间发布宜宾市新联会新媒体分会倡议书,加强会员提示提醒,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引导会员主动担负起社会责任,同时号召全市各新媒体平台行动起来,发挥新媒体作用,积极传递正能量,发挥舆论引导优势,将党委政府的声音及时传达给广大群众,加强疫情防治知识宣传普及,积极引导广大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积极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力量。宜宾三区七县各新媒体平台通过APP、微信、微博、头条号、抖音等在线上发布防疫知识及宜宾情况等正面信息10000+,1400余台出租车顶灯广告屏播放防疫宣传标语100万+,在各城区200多个小区的2300多台电梯投放了疫情公益视频广告。

    “我是宜宾防疫达人”抖音短视频大赛播放量已达5.4亿次

    为加大防疫宣传力度,调动全民参与到“抗疫战”中来,为宜宾抗疫加油鼓劲,邓骥刚在2月2日市委宣传部防疫宣传工作会议上,提出通过防疫主题短视频评选方式,加大宜宾防疫宣传力度的建议,得到了中共宜宾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李静和与会同志的一致认同。2月3日,在市委宣传部和市委网信办指导下,以宜宾新联会、宜宾新闻网共同策划并承办的“我是宜宾防疫达人”抖音短视频大赛在全市展开,主题着力加强传播正确防疫知识,传达中省市防疫部署,宣传战斗在一线的防疫卫士的艰辛,以及分享在家隔离期间各种防疫趣事,增加市民宅家时的乐趣和信心。截止2月19日,共收到2865个短视频参赛,播放量高达5.4亿余次,起到了广泛、良好的社会效应。

    邓骥刚积极响应市委统战部的号召,充分发挥市新联会人才荟萃、资源密集的优势,在全市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下,他向省新联会请求支援、同时发动市新联会成员主动出击、四处奔走,为宜宾多家一线防疫单位协调了测温枪、口罩、护目镜等紧缺物资。

    邓骥刚个人为临港区公安分局送去200个口罩

    邓骥刚说: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是一个凝聚社会各界优秀人士的社会组织,是党委政府联系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桥梁和纽带,国家正值危难之际,我们每一位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都要行动起,在市委统战部的领导下,与党委政府同心同向,力所能及地为奋战在一线的防疫工作者做好服务。

    邓骥刚同会员为一线医护人员送防疫物资

    在他的组织下,各地新联会会员积极行动起来:副会长余建英主动将自已经营场所贡献出来,作为隔离人员收容区;理事文韬组织义工到社区、街道走访15128户,电话回访重点人员80户,宣传防疫知识,协助社区采集流动人口信息;会员蔡小平专门定制饭菜连续10余天,每天为100余名宜宾一线医务人员送去饭菜。宜宾集渔泰式海鲜火锅爱心企业连续三日为150余位中午值班的一线医务人员提供爱心午餐;光明乳业一次性向一、二、三医院捐赠了300件酸奶。

    集渔泰式海鲜火锅为医护人员送爱心午餐

    截至目前,邓骥刚还同其他民革党员一样,和他新联会的成员们一起在“抗击疫情保卫战”进行中……继续齐心协力、发挥能量,为打赢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