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勇于担当 履职尽责——民革党员罗敏倾情抗击疫情记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宜宾:勇于担当 履职尽责——民革党员罗敏倾情抗击疫情记
  • 来源:民革宜宾市委会      作者:李春      日期:2020-02-19      编辑:宜宾民革      点击:6315
  •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开战以来,民革宜宾市委会委员、翠屏区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罗敏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主动作为,敏锐而动,超前谋划,积极协调各方力量,上下联动,倾力抗击疫情。

    主动作为,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

    罗敏同志连续两年被民革宜宾市委会评为优秀民革党员,市政协表彰优秀政协委员,具有强烈的政治敏锐性,疫情发生后,她坚决贯彻落实中省市区关于抗疫的相关部署,积极引导工商联(总商会)职工(会员)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和紧迫性,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重大的政治任务。根据区委抗击疫情工作要求,区工商联(总商会)迅速成立以罗敏为组长的区工商联抗击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并第一时间向全体会员及会员企业发出了《全力支持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书,希望全区各基层商会和广大民营企业迅速行动起来,众志成城战疫情,同舟共济渡时艰,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争”。同时通过微信群、电话等各种形式密切监测各会员企业运行状况,聚焦疫情对全区经济运行带来的冲击和影响,积极联系,广泛听取50余家企业意见,收集汇总问题8个,提交建议材料1篇,全力做好稳定工作,助推民营企业共克时艰、共度难关。

    率先垂范、充分发挥表率带头作用

    (一)想党委所想、急政府所急

    图为罗敏为一线抗疫人员送去防疫物资

    医用口罩告急!防护服告急!护目镜告急……争分夺秒,这是一场生命与时间的赛跑。罗敏对市区两级安排布署积极响应,迅速安排,主动担当,认真履职、主动为市区分忧,急一线之所急,想方设法、亲自统筹,利用多方关系第一时间从国内外紧急采购4.88万个口罩、药品、红外线测温仪400把等共计30.3万余元的防疫急需紧缺物资,及时送达(捐赠)区防疫一线,受到了市区领导的高度赞扬。“身在其位,当谋其职。”罗敏说,作为工商联主席、商会会长,作为民革党员,我都应当义无反顾挑起这份重担,竭尽所能与党委政府同舟共济、并肩战斗,为身在一线的防疫“战友”们提供力所能及的保障!

    (二)身先士卒,冲锋在一线

    图为罗敏在高速公路值守卡点为抗疫人员安排急需物资

    从1月26日起,罗敏一直坚守工作岗位,期间带领区工商联和商会多次前往高速路口值守卡点、市区级医院、街道镇乡、社区一线共50多个点位,看望慰问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并送去慰问现金及防疫防控物资等合计人民币21.96万元。

    全员动员,凝聚同心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

    图为罗敏(前排左四)同企业家们为抗疫募捐

    值此危难时刻,在罗敏同志带领的区工商联(总商会)的倡议号召和精心组织下,全区广大民营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通过捐款、捐物、捐服务等多种方式踊跃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发动会员企业捐款30万元;筹备64吨市场价值近30多万元的蔬菜驰援湖北武汉;为商家减免房租1000余万元;餐饮娱乐商会退订金60余万元;会员企业持续免费为医护人员、执勤站点工作人员送爱心餐;接力市妇联为宜宾援助武汉医务人员家属免费每周赠送蔬菜水果,认购牟坪橘香小镇1万斤柑橘。截止2月16日,会员企业为抗击疫情主动为商家减免房租、为客户退定金、为一线人员捐款、捐物共计1200余万元。数字饱含着真情,彰显出大“疫”当前的企业家担当。“让人感动和倍感珍贵的,是他们对家乡的这份情怀和参与到这场战役里众志成城的决心和力量。”罗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