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打赢疫情阻击战 民革党员勇争先——-来自抗疫一线留置观察点的民革党员王华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宜宾:打赢疫情阻击战 民革党员勇争先——-来自抗疫一线留置观察点的民革党员王华
  • 来源:民革宜宾市委会      作者:李春 江艾霖      日期:2020-02-14      编辑:宜宾民革      点击:10285
  • 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宜宾民革各条战线的党员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尽职尽责,为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我们要不要把遗嘱立一下?”“我们死都不怕,还怕病毒?我们一定会胜利的。”这是在翠屏区建的第一个隔离点——百鹭洲医学观察点上,负责转送受感染病人时,同在一线的同事与民革党员王华的对话。

    王华是宜宾市翠屏区文广局干部,也是民革宜宾市翠屏区总支副主委,他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每一位奔赴前线的工作人员,都有一种视死如归的感觉。从1月29日他接到组织通知,抽调到宜宾市翠屏区应急指挥部工作,安排至疫情防控组开始,已经连续工作了15天,从选择启用观察点,到基础设施建设及后勤保障和制度建设全程参与。

    图为王华(左二)正在观察点开展工作

    百鹭洲医学观察点建成后,王华负责污染区以外的具体事务,从查找感染人员、到联系相关部门和人员、再到将疑似人员接送至医学观察点,接下来对被隔离区里的市民进行心理疏导等工作。每一个工作环节都非常的重要,也有被感染的风险,需要每一个参与同志的十二万分的仔细和认真,容不得半点疏忽。十五天来,王华的神经始终紧绷着,偶尔回家也要先做好全面深度的消毒、防护,才能同家人接触。

    王华说,作为民革党员,肩上的责任,让我坚信,只要我们坚持、只要我们做好、只要我们防疫隔离到位,我们就能战胜疫情,从基层非医务专业而言,有效的阻止疫情的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