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长大后我就成了你!——从抗击“非典”到新冠肺炎,我和父亲接力出征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德阳:长大后我就成了你!——从抗击“非典”到新冠肺炎,我和父亲接力出征
  • 来源:民革德阳市委会      作者:陈睿      日期:2020-02-07      编辑:德阳民革      点击:66180
  • 17年前,父亲站在抗击“非典”的第一线。17年后,我在什邡市方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力父亲成为抗击新冠肺炎的“一线战士”。
      榜样在前,父亲是我的偶像。在2003年的“非典”疫情爆发时,父亲正在甘孜州德荣县“支边”,他立即主动请缨回到什邡的战场担任医疗防疫队队长。当时正在读初中的我知道爸爸回来了,高兴得不得了,可是我和他见面的次数却屈指可数,妈妈告诉我“非典”来了,爸爸在打仗。在学校,老师给我们讲“非典”死了很多人,也牺牲了很多医务人员,我觉得爸爸很厉害,医务工作者的职业很神圣、伟大!出于爸爸对我的影响,我现在也是一名医务人员,就职于方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父亲的“勇士”形象已经深深印在我心中,他是我的偶像。

    图为陈睿父亲向国家防病小组成员曾光教授汇报防疫工作

    坚定不移,并肩作战。根据安排,我每天的工作任务一是接居委会通知对疫情高发地区返什人员上门进行体温测量、建立台账、对他们的身体情况、运动轨迹进行询问; 二是给他们做一些防控病毒的健康教育和心理疏导。身经百战的父亲在为我骄傲的同时,又从专业上对我提出了要求,“战士在保护他人的同时,更要保护好自己”。父亲从医38年,如今已退居二线。03年“非典”、08年“汶川特大地震”、10年“舟曲泥石流”、10年“玉树地震”父亲都主动参与了救灾,现在轮到我了,这对于我而言,是传承、也是接班。当年的“非典” 医务人员全力抗战,在全什邡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什邡无确诊病例;17年后,全市卫健人上下一心,用血肉身躯守护家园。截止2月5日,什邡市“新冠肺炎”确诊病例0报告!

    图为陈睿为疫情高发地返什邡人员做登记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在国家需要的时候,您对我说“该你上了”,这是一句多么铿锵有力的话语,这句话的背后,带着信任,带着无尽的牵挂,榜样在身边,我会认真完成组织交予的任务,无愧时代,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