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党员呼吁“我们都要善待生物”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自贡党员呼吁“我们都要善待生物”
  • 来源:民革自贡市委会      作者:张家全      日期:2020-02-05      编辑:自贡民革      点击:58283
  • 这几天,我被“动物”关在家里都闷傻了!几年来不写字,语句不通,时常写错别字,读错字,真成了傻儿。但是,今天我要呐喊……我们人类要善待生物,是我最想说的一句话,要与它们共享这个世界的富与幸。

    恢复高考后,我有幸考上学校读书,加入到为祖国建粮仓的大军,住上宽敞楼房,穿着四季舒适衣服,走在美丽清洁大街上,建立了温暖家庭。这些都是分享了人与自然和谐的成果。的确,我感到很荣幸生长在这个年代。而一些人稀奇古怪生活及方式,也随之来到这个社会,真是无奇不有,见怪有惊。

    前一些时候,听人说现在生活好了,要尽情享受,传奇事例层出不穷。猴被捆后敲出脑花烫火锅是富气、才出生的“地马儿”未撑眼放在菜肴中活吃是勇敢、养海狸鼠能一夜致富、吃藏羚羊的“阳蛋”可胜过汇仁肾宝、“檐老鼠”煮汤是大补,吃飞禽走兽的野味是有地位等等,真是枚不胜举。我姑且不说对与否,现在我很害怕,它们会眼睁睁的对这些人说:我们要报复你们!不信等着瞧……

    我们在引进一些生物中也有待商考。大家都记得水花生,即革命草,真是很好的饲料草吗?无土不生,浸害土壤;水葫茹覆盖和污染了我们的江河;南美植物名叫紫茎泽兰,浸蚀草地,毒害牛、羊草,而漫衍速度之快,清除成本之高;美国的转基因农产品真的产(质)量高?营养而不影响群众身体健康吗?以前,爆出的:染色馒头、爆炸西瓜、绝育黄瓜、回垆面包等新鲜食品,再到瘦肉精、牛肉膏、地沟油、苏丹红、三聚氰胺毒奶粉等,这些食品我们还能吃吗?我希望这个问题,应引起有关部门高度重视。我们绝不要犯不能改正的错误。

    呸!野生动物是去屠杀的吗?人畜共患疾病的动物吃了不怕传染吗?外来有害物种引进能带来高产吗?有害食品不毒害人民群众吗?这些都值得深思,该猛醒的时候了。

    我闷声呼喊!生态建设是非常重要的。我的祖国和世界有茂盛森林、无边草原、美丽湖泊、多彩湿地、皑皑雪山、清澈江河、蓝天白云、肥沃土地,是人类社会美好生活的保证和向往;动(植)物检疫部门继续加大职能,对有害物种地入出境要有力把关和严励打击,实行零容忍;对那些破坏森林,污染江河,毒害土壤,屠杀野生动物,乱引物种等人和事,严励追责和打击。用最高刑法论处,绝不手软;我们的各级干部要高度重视生物安全。用科学方法,人人自觉做到:人与生物和谐共处,互为共生、互不侵害、互相保护、互做朋友,建立良好生存链。大家都要保卫家园,保护有益生物。让人与动(植)物共享地球给世界带来的美好生活!

    最后,向奋战在抗击新型冠状肺炎第一线的医务人员和各级干部、群众致以崇高敬礼!向保障供应我们的水、电、气和食品的人们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