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战疫情,遂宁民革党员在行动(系列报道二)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遂宁:战疫情,遂宁民革党员在行动(系列报道二)
  • 来源:民革遂宁市委会      作者:冯福所      日期:2020-01-31      编辑:遂宁民革      点击:2461
  •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民革遂宁市委会组织总支、支部、专委会、监委会及全市广大民革党员,积极主动开展抗击疫情参政议政工作,并倡议全市民革党员主动配合防控、主动做好预防、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党员主动做好相关工作、主动就诊确认,充分发挥民革“博爱”“天下为公”的优良传统,涌现出一批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优秀的民革党员。

    积极投身抗击疫情诊疗——罗晓斌(民革遂宁市直属医卫总支市中心医院二支部主委、市中心医院呼吸中心一病区主任)

    自新型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罗晓斌就一直奋战在抗击病毒的主战场,持续投身于高负荷、高强度的一线治疗工作。在科室带领团队研究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最新版诊治方案及防控方案,排查可疑感染患者,培训指导疑难患者诊治,选派科室骨干医生赴武汉出诊抗疫火线。为了减少发热患者线下就诊造成的交叉感染,罗晓斌医生所在的遂宁市中心医院早在1月23日就开通互联网医院发热门诊,是全国首批开通互联网医院发热门诊的医院之一。在日常诊疗工作之余,罗晓斌医生与同事积极答复网上的发热问诊。据悉,目前98%的线上问诊患者都属于普通感冒,因为大多数人都无法区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与普通感冒、流行感冒的区别,但心里又十分担心。网上诊疗的方式较好应对了当前的特殊形式,既防止了交叉感染,又缓解了病人的心理压力和社会对疫情的焦虑。作为呼吸科的医生,他用专业的医术消除病毒、治疗病人;作为民革党员,他用切实的行动履行“博爱”精神。

    志愿服务防控疫情——杨蓉(民革市直属医卫总支市中心医院一支部主委、市中心医院妇产科护士长)

    疫情发生后,杨蓉第一时间志愿报名疫情防控卫生团队, 积极为疫情防控做相关工作。在春节期间,不畏严寒、不惧风险,从早上6点至11点半在火车站出口为乘客检测体温,防控疫情扩散蔓延。

    全力以赴做好基层防疫——李俊杰(民革遂宁市经开区总支副主委、经开区广德街道办副主任)

    1月24日,春节大假第一天起,李俊杰严格按照市区要求,检查疫情重点防控单位——广德寺闭园情况,停止一切法事活动,避免人员聚集,减少交叉传染。春节期间,根据工作分工到社区检查疫情防控宣传及落实情况,并组织广德街道办事处各村、社区书记、信息报送员,召开疫情防控数据报送培训会,定岗定人,确保数据的逻辑性、准确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