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罗晓斌参加“世界慢阻肺日”主题宣传活动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遂宁:罗晓斌参加“世界慢阻肺日”主题宣传活动
  • 来源:民革遂宁市委会      作者:罗晓斌      日期:2019-11-25      编辑:遂宁民革      点击:1753
  • 11月20日,民革遂宁市直医卫总支副主委、遂宁市中心医院呼吸中心一病区主任罗晓斌到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参加四川省卫生健康委主办的“世界慢阻肺日”主题宣传活动暨“健康四川”慢性呼吸系统疾病防治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并在启动仪式结束后,参加了华西医院主办的慢阻肺义诊活动。

    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简称慢阻肺(COPD),是一种严重危害人类健康的常见病。据统计,我国20岁或以上人群中有约9900万慢阻肺患者,50岁以上患病率高达15.5%,年龄越大发病率越高。中国慢阻肺年均死亡人数达96万,每2分钟就有5人死于慢阻肺。世界卫生组织将每年11月第三周的周三定为世界慢阻肺日,宗旨是帮助人们提高对慢阻肺的认识,改善慢阻肺诊断不足和治疗不力的现状。2019年11月20日是第18个世界慢阻肺日,今年的主题为“ All together, to end COPD”、“齐心协力,终结慢阻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