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实地观摩学经验 现场交流找差距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德阳:实地观摩学经验 现场交流找差距
  • 来源:民革德阳市委会      作者:李夏      日期:2019-11-22      编辑:德阳民革      点击:3183
  • 初冬时节,民革德阳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罗春华带领民革德阳各支部主委及党员骨干共16人,赴遂宁、绵阳两市,对民革基层组织建设,创建先进示范支部工作开展学习调研,受到了两地民革领导和同志们的热情接待。中共遂宁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长王军出席见面座谈会,民革四川省委会副主委、民革遂宁市委会主委、遂宁市政协副主席刘枫,民革绵阳市委会主委贺勋陪同调研。

    民革德阳市委会集中安排两天时间,对遂宁、绵阳两地基层支部“民革之家”建设的三种不同模式进行现场考察。在实地考察学习过程中,大家认真查资料提问题,并就本地民革及组织发展等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具体情况进行了交流座谈。

    罗春华指出,今年是民革思想政治建设年,示范支部创建和党员之家建设既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高基层组织活力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重要抓手。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四次全会精神,坚持“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按照民革四川省委会的工作要求和部署,根据德阳民革的实际情况,在2019年年底前,加大力度推进德阳基层党员之家建设。今后要继续加强与其他地市民革的工作交流,走出去请进来,取长补短,因地制宜,信息共享,共同进步。

    此次外出学习活动,不仅增进了民革德阳与遂宁、绵阳市委会及基层支部之间的友谊,更为民革德阳市委会推进基层达标支部建设提供了捷径和经验,也看到了差距,找到了学习的目标。大家一致表示,民革基层支部是民革组织的基层细胞、基本单位,应不断强化基层支部特点,增强民革党员的学习意识,充分调动党员的积极性、创造性,突出特色支部建设,在规定动作基础上做好自选动作,更接地气,更加可持续发展的做好支部工作。通过达标示范支部创建,提高支部参政议政能力,成为民革参政议政的有力支点。

    座谈会上,为了在今后汇聚合力取长补短,绵阳、德阳两地民革党员们还共建了党员微信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