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支部:走过光辉历程,再踏壮阔征途——参观“四川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七支部:走过光辉历程,再踏壮阔征途——参观“四川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 来源:省直七支部      作者:李耘稷      日期:2019-10-30      编辑:省直七支部      点击:1706
  • 10月27日清晨,锦绣蓉城刚从睡梦中苏醒,民革四川省委直属七支部的党员同志们来到位于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的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开展10月主题组织生活,参观“四川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有幸成为了当天第一批进入展览馆的参观者。七支部党员同志们怀着无比激动和自豪的心情认真观看了本次展览,感慨良多。

    七十载波澜壮阔,七十载硕果累累。回顾四川70年发展历程,从新中国成立初期的百废待兴、百业待振,到“一五”“二五”“三线建设”初步奠定经济发展的基础;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吹响了改革开放的号角,四川生产力得到极大解放;进入21世纪,西部大开发为四川迎来了大开放、大发展的新机遇,四川经济进入高速发展快车道;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进入新时代,四川经济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70年来,四川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抢抓机遇、深化改革,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经济实力大幅提升,人民生活极大改善,正昂首向着“两个一百年”宏伟目标迈进。

    七十年来,我省经济快速发展,综合实力显著提高。经济结构持续改善,高质量发展步伐加快。农业稳步发展壮大,基础地位日益巩固。工业体系日趋完善,新动能培育壮大。服务业快速发展,支撑作用日益增强。投资总量持续扩大,基础设施大幅改善。消费市场繁荣发展,新兴业态不断涌现。对外贸易繁荣发展,开放程度日新月异。城乡居民收支两旺,民生改善成效斐然。科教文卫结硕果,社会事业谱新篇。 

    回首新中国成立70年伟大历程,历经“5.12”汶川地震、九寨沟地震等重大自然灾害考验,四川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团结一心、艰苦奋斗,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辉煌成就,巴蜀大地创造了天翻地覆的历史巨变。直面新时代的历史机遇,四川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协同发展、新一轮西部大开发等国家重大战略部署,坚持新发展理念,高质量建设成渝城市群、天府新区等新兴增长极,坚持“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发展新格局,释放区域经济联动发展活力。

    参观结束后,召开了座谈会,同志们交流参观心得体会,气氛热烈活跃,大家一致表示:展望未来,民革党员要按照中共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各民主党派提出的“四新”、“三好”的总要求,切实增强“五种能力”建设,与全省各族人民一道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增强责任和担当,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共同把四川的事情办好,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民革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