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七支部:两支部联合开展观故居和党务交流活动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省直七支部:两支部联合开展观故居和党务交流活动
  • 来源:省直七支部      作者:省直七支部 陈传松      日期:2019-07-29      编辑:省直七支部      点击:1397
  • 7月27日一早,民革四川省直第七支部携手友好支部-民革南充市直第七支部一行近30名老中青党员,冒着炎炎酷暑长途跋涉,前往“民革党史教育基地”“乐山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井研县红色党建示范点”“井研县廉政文化教育基地”熊克武故居,联合开展“观故居,走多党合作之路”主题教育活动。民革省直工委副主委潘琮煜、民革南充市委会秘书长罗艳随行指导。

    上午10时许,两支部党员汇聚熊克武故居,不顾车程劳顿暑气蒸人,立即开展参观学习活动——瞻仰故居建筑和陈列展览,仔细聆听当地社区书记廖健对熊克武生平事迹的讲解,贴近观看珍贵的历史遗迹和文物,深切了解和感受熊克武老前辈“爱国、革命、不断进步”,不屈不挠努力奋斗的感人事迹和多彩人生。

    熊克武(1885年-1970年),字锦帆,四川省井研县研经(盐井)湾人 。1904年东渡日本,1905年加入孙中山领导的同盟会。民国初年四川著名的长衫军人。先后发动“泸州起义”“成都起义”“广安起义”“嘉定起义”等反清运动。参加过“广州起义”“二次革命”“护发战争”等重大历史事件并担任重要职务。“抗日战争”时期,他抵制蒋介石反共反人民的政策。1949年又与刘文辉等策动了川西起义 。解放后,他先后担任西南军政委员会副主席、全国政协委员、全国人大第一、二、三届常委、民革中央副主席 。

    参观后,两支部共同举行了党务交流座谈会。会议秉承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建设、五种能力”的精神,围绕如何继承民革光荣传统,发扬民革老前辈的优良作风,内修外练、増强素质、凝聚力量,为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更好履职的主题进行交流。

    会上,省直七支部负责人张璐就支部的思想建设等内部开展情况、今后努力的方向、自身工作的体会等做了发言;南充市直七支部主委李祥昌就支部其社会服务特色工作做了全面介绍;省直七支部支委孙林就自身参政议政工作情况及心得体会作了交流;两支部的党员代表也就自身的相关工作作了发言。

    潘琮煜、罗艳分别作了讲话。他们充分肯定民革支部以结对子来促进相互学习、相互提升的好方法,指出本次活动形式生动,意义特殊,希望两支部今后进一步加强联系,互学共鉴、携手进步,为继承和发扬民革及民革老前辈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发挥更大的作用和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