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七十载同心·新时代筑梦”征文征微视频活动的通知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关于开展“七十载同心·新时代筑梦”征文征微视频活动的通知
  • 来源:民革四川省委会宣传处      日期:2019-04-22      编辑:民革四川省委      点击:115356
  • 民革各市州委员会、省直工委、眉山总支:

    为落实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关于“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组织开展好统一战线思想教育引领活动”的部署要求,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决定在全省统一战线开展“七十载同心·新时代筑梦”征文征微视频活动。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主线,以“七十载同心·新时代筑梦”为主题,用文字和微视频的形式,生动展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国家取得的辉煌成就、人民生产生活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统一战线不忘初心捍卫核心围绕中心凝聚人心的生动实践。

    二、征集范围

    全省统一战线。

    三、作品要求

    1、讲统战故事、展统战风采、谈成长历程、述身边变化。

    2、主题鲜明、导向正确,积极向上、情感真挚,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见人见物见思想见精神,反映时代心声、体现统战特色、彰显同心风采。

    3、作品必须原创,报送单位或个人对其拥有完整权利,不得出现违背社会道德、侵犯他人隐私及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的内容。应征作品均视为同意活动主办方无偿使用和用于公益的复制、改编、汇编、传播等。

    4、格式要求:①文字作品:体裁、字数不限,尽量配相关图片(主题突出、构图合理,附图片说明,相素不低于3MB)。②统战视频:画面分辨率不低于1080P,格式可以是MPEG—4、MPEG、WMV、AVI、MP4等;时长3—8分钟;有完整的片头片尾,片中对话标注中文简体字幕;拍摄画面清晰、镜头运用流畅,不得添加任何水印标识。

    四、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19年7月15日。

    五、报送方式

    1、所有作品一律报送电子文件,在标题中注明“‘七十载同心·新时代筑梦’征集作品”,可以U盘、光碟等介质寄送或发电子邮件报送。登记表一并提交,标明参赛作品简介、创作者、联系地址、电话等信息。

    2、报送地址:成都市青羊区白丝街33号民革四川省委会宣传处收,邮编:610016。电子邮箱:345156022@qq.com。

    3、可以单位(集体)或个人名义提交作品。

    联系人:雍禹,电话(028)82820593,13111865805。

    六、作品评奖

    作品经初评后,将在“同心四川”融媒体平台全媒体推送展示。经网络投票和专家评选,按文字和微视频分类,每类分别评选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10名;另设组织奖10名。获奖作品和获组织奖单位由主办方颁发荣誉证书,获奖作品择优汇编成集、刊发展播,对选用作品给予相应稿费或劳务费。

    七、相关要求

    各级民革组织要广泛发动,精心组织,及时报送。文字作品、统战视频不少于1个。

    附件:《作品登记表》



                                                                                   民革四川省委会

                                                                                    2019年4月22日



    作品登记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