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市委会、市台办、叙州区共同研究南广对台交流基地建设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宜宾:市委会、市台办、叙州区共同研究南广对台交流基地建设
  • 来源:民革宜宾市委会      作者:李春      日期:2019-03-28      编辑:宜宾民革      点击:8550
  • 3月26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宜宾市委会主委林伦菊带领市委会机关和部分民革党员到市台办,会同叙州区台办、南广镇就南广对台交流基地建设进行了座谈。

    南广对台交流基地由民革宜宾市委会、市台办共同努力、精心组织,并于2018年11月1日授牌成立,旨在通过打造哪吒文化名片推动海峡两岸文化、经济交流合作。

    叙州区台办、南广镇政府和一直致力于哪吒文化研究的热心民革党员王乾彬、廖建麒分别就基地成立近半年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打算作了介绍,市台办副主任唐杰对交流基地工作提出了要在定位、规划、建设、活动、运转上抓好“五个好”的建议。林伦菊指出:交流基地就是要搞交流活动,但搞交流活动要有主题、有载体、有内容、有场地,现这些南广镇都不具备。为此,她提出了近两三年南广基地建设的工作建议:一是围绕市上的海峡两岸交流活做好宣传、展示和交流;二是练好内功。进一步摸清南广境内的哪吒文化遗迹景点,并通过广泛征集研究,丰富其内涵,为宣传打造作好充分的准备;三是提前介入。将哪吒遗迹景点打造融入到古镇建设、乡村振兴和文旅项目规划建设中,当前最急迫的是将南广古镇中的哪吒遗迹景点打造尽快融入到古镇规划建设中;四是积极争取成立市哪吒研究会,为哪吒文化的研究提供组织、人才和资金保障。

    民革宜宾市委会和市台办同时表示,将积极协助南广镇和叙州区台办,在各方面予以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