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四川重要讲话的体会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广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四川重要讲话的体会
  • 来源:民革广元市委会      作者:向梅      日期:2018-03-20      编辑:广元民革      点击:9989
  •     中共十九大以后,习近平总书记外出调研的第一站就来到四川,4天时间里,总书记先后到凉山彝族自治州、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成都市等地,深入村镇、企业、社区,考察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在汶川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发展情况,给各族干部群众送去党中央的亲切关怀。通过观看新闻报道和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有以下几点体会。
        一、总书记的调研作风令人敬佩
        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视察时提出强调“要多调研、摸实情,盯住抓、抓到底,崇尚实干、力戒空谈、精准发力,让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落下去,让惠及百姓的各项工作实起来。”4天时间里,总书记轻车简从,马不停蹄,深入村镇、企业、社区、农户,察实情、访真贫,问民生、看发展,足迹之间,言语之中,体现出对四川工作的高度重视、深切关怀,让我感到倍感振奋、备受鼓舞,总书记到基层调研尚且如此,我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在工作中哪能不务实。
        二、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人鼓舞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指向明确,既从党和国家事业战略全局高度出发,又紧扣四川省情和工作实际,既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取得的成绩,又对进一步做好四川工作、开启四川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提出重要要求,具有十分鲜明的政治性、思想性、前瞻性和战略性,具有十分强大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为我们做好新形势下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三、提高学习总书记讲话的政治自觉
        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的重要讲话,对着力抓好中共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提出重要要求,强调要参悟透、领会好,多调研、摸实情,盯住抓、抓到底。自己一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和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做到原原本本学习、原汁原味领会,做到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
        四、用总书记讲话指导工作实践
        总书记在成都主持召开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强调,打好脱贫攻坚战是中共十九大提出的三大攻坚战之一,对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我们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当前我市的脱贫攻坚工作已到了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关键时期、冲刺阶段,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和民革党员参政议政的作用,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今年3个县区“摘帽”、232个贫困村退出、6.23万人脱贫的目标,在决战决胜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作出就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