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观故居 走多党合作之路有感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眉山:观故居 走多党合作之路有感
  • 来源:民革眉山东坡区支部      作者:王鹏      日期:2017-11-15      编辑:眉山市总支      点击:8119
  •     2017年11月初,我有幸参加了由民革眉山市东坡区支部精心组织的“观故居 走多党合作之路”活动,我们一行赴江苏、安徽参观了柳亚子、王昆仑故居以及岩寺新四军军部旧址和中山陵等活动,此行真是让我受益匪浅。
        我加入民革的初衷就是怀着对民革先烈们的敬畏和景仰,正是由于他们的付出才加快了革命成功的步伐,特别是伟大的民主革命先驱孙中山先生临危时还念念不忘“和平、奋斗、救中国”,他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的精神,是民革成立的思想基础。民革成立后,坚持把继承和发扬中山精神作为自己的基本特色,并代代传承。许多民革老一辈领导人曾亲身跟随过孙中山左右,对孙中山的丰功伟绩和伟大人格有着直接的感受。“对于一个革命家最好的纪念就是贯彻他的革命主张,发扬他的革命精神。许许多多的民革前辈们为民族独立而奔走、流血甚至牺牲,柳亚子、王昆仑先生等前辈弃暗投明,拥护“五一宣言”就是民革党员的“初心”。
        如今,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十九大”胜利闭幕,在这新的历史时期,我们更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更要继续以中山精神为力量,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参政议政,充分发挥自己作为一名民革党员应有的作用,在参政议政过程中坚持实事求是,深入调查研究,深入思考,全面分析,确保结论的准确性、客观性、科学性;要立足岗位、爱岗敬业,做好本职工作,充分展示自己作为一名民革党员的良好形象。特别要把自己的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客观要求结合起来,与人民群众的迫切需要结合起来,不断丰富服务内容,完善服务手段,为构建和谐社会而努力。
        通过这次外出学习,让我更加坚定了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和信心,加深了对统一战线的理解和认识;我深知作为一名民革党员肩负着比普通百姓更加艰巨的任务,在坚持共产党的领导下不断在实践中发现问题、思考问题、解决问题,我将牢固树立民主党派干部的大局意识、服务意识,为我所工作的粮食系统多出谋划策,为全区粮食生产和粮油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